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布萊爾婚姻「觸礁」 或關鄧文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傳媒大亨默多克與鄧文迪離婚一年半不到,被傳與鄧文迪有染的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也被曝婚姻「觸礁」。英國《每日郵報》8日援引新書《布萊爾——面具背後的男人》內容稱,自從布萊爾被曝與鄧文迪關係不一般後,其與老婆切麗的關係就日漸疏遠。

布萊爾與妻子「各過各的」

據新聞晨報報道,根據《每日郵報》8日刊載的新書內容,目前布萊爾與妻子切麗的婚姻狀態是:各過各的。他們不在一起工作,甚至很少見面。

他們在倫敦豪宅的鄰居對媒體表示,經常可以看到切麗在大房子裡晃蕩,不過幾乎看不到布萊爾的身影,更不用說看到兩人在一起了。

另有中東消息人士稱,作為中東問題有關四方特使,布萊爾差不多每個月都會有2到3天時間在該地區,不過切麗卻從來沒有陪他一起來過。事實上,切麗有時也會到中東來,但都是忙她自己的生意,而且每次都專挑布萊爾不在的時候來中東。

文章稱,自從布萊爾卸任英國首相一職後,兩人似乎就失去了相互扶持的特性,曾經的恩愛蹤跡也無跡可尋。想當年,媒體也曾浪漫地報道過兩人甜美的婚姻,廣為傳播的一個故事就是布萊爾如何在洗手間向切麗求婚。

唐寧街歲月讓切麗不愉快

那麼,兩人曾經甜美的婚姻為何走到了今日這一地步?

文章指出,其中一個原因要歸罪於唐寧街歲月。正是唐寧街歲月,讓布萊爾與切麗兩人的婚姻產生了危機。

在布萊爾入主唐寧街首相府之前,切麗曾位於英國收入最高的知名律師之列,作為一名有事業心的女性,切麗也一直更願意投身於自己的事業。甚至有一部調查性的紀錄片認為,布萊爾和切麗的關係應該是「妻唱夫隨」。不過,在布萊爾成為首相之後,切麗被迫更多地扮演「首相夫人」這一角色,而她並不喜歡。

此外,在唐寧街的日子裡,媒體對切麗不太友好。不識時務,不懂規矩,愛貪小便宜,胡亂交友,擅長撈錢,還被抓拍到蓬頭垢面邋遢無比……在英國媒體眼中,切麗的形象可以說是在歷屆第一夫人平均線以下,關於切麗的版面總是充斥著冷嘲熱諷。這一切,都讓切麗在唐寧街過得並不愉快,無疑,這也對他們的婚姻造成了不良影響。

婚外情緋聞讓切麗很憤怒

另一個原因則眾人皆知,就是布萊爾與鄧文迪的緋聞。雖然布萊爾辦公室一再否認,但是早已傳得沸沸揚揚的緋聞對布萊爾的婚姻而言,無疑起不到什麼好影響。

此前,默多克在紐約接受美國《財富》採訪時稱,自己與鄧文迪結束長達14年婚姻的真正原因是:自己得知了鄧文迪與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在加利福尼亞的牧場秘密共度周末的消息,於是立即提出了離婚申請。

據媒體披露,布萊爾曾在2012年10月和2013年4月,兩度到鄧文迪所處的莊園幽會。

去年2月,《名利場》雜誌還曝光了據稱是鄧文迪的內容勁爆火辣的日記。鄧文迪在日記中描寫了自己對布萊爾身體的迷戀,寫及自己與布萊爾在一起「感受到溫情」和「被他迷倒」。

不過,布萊爾一直堅稱,自己是無辜的。《每日郵報》8日刊發的文章還披露,布萊爾曾嘗試打電話給默多克,但是默多克不接電話,因為默多克不相信布萊爾的辯解之詞。

這對於布萊爾來說,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因為這不僅影響了他在英國的名聲,也影響了美國人對他的看法,尤其是默多克對許多權貴人士都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至於切麗,據稱傳聞中的各種細節讓她無比憤怒,感到難以置信。一名布萊爾前同事稱:「關於她丈夫的種種揣測公開流傳,切麗對此很不開心。換了誰,誰能開心呢?」

兩人離婚「可能性不大」

那麼,兩人危機重重的婚姻會否走向終結?

對於這一問題,《每日郵報》8日刊發的文章援引了與布萊爾相熟的兩位人士的看法。

其中一人思索良久後回答稱:「我能說的只有,如果切麗想要離婚,那麼布萊爾會盡自己所能勸阻她。」

另一人則說:「她不會和他離婚的,如果他被證實的確有婚外情,那麼她對媒體的憎惡,也遠超她對丈夫的恨意。」

此外,他們共同信奉的宗教也禁止離婚,所以從這點來看,兩人離婚可能性不大。

不過,不離婚不代表婚姻危機的解除。文章稱,切麗已經開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她竭力去掉「政治家妻子」這一形象,開始自己的事業,現在又是一名很能賺錢的成功人士了。最開始,切麗回到了她的律師本行,然後在2008年,切麗創立了一個國際慈善基金會,為全世界的婦女企業家提供支持。2011年,她又創建了一家國際法律公司,為一些政府提供咨詢,收入極為可觀。

      責任編輯:文茜
魯煒會見新聞集團創始人 執行董事長默多克      [2015-01-04]
巴西總統衛隊遭雷擊31人受傷      [2015-03-10]
日政壇現政治醜聞 安倍親信成眾矢之的      [2015-03-10]
默克爾勸日本「正視歷史」 安倍不語      [2015-03-10]
阿根廷兩飛機空中相撞 逾10人遇難      [2015-03-10]
男子向境外發500張遼寧艦照片被查      [2015-03-10]
默克爾訪日發表演講 重申應直面歷史      [2015-03-10]
NASA:美國末日暴雪或因中印污染      [2015-03-10]
布萊爾婚姻「觸礁」 或關鄧文迪      [2015-03-10]
加拿大特種兵遭友軍射殺      [2015-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