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瑞安一幹部與人通姦被除黨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白林淼 通訊員 徐再傑 溫州報道)9日,浙江瑞安市法院開庭審理一樁離婚訴訟案。這樁訴訟案背後,隱藏著一起「官員幫情人做媒,情人婚後為他生女」的離奇「情事」。如今,瑞安市總工會幹部黃某已被開除黨籍,但由他引發的傷害仍在延續。

總工會幹部通姦被開除黨籍

去年11月,瑞安的杜先生發帖稱,2004年,當地幹部黃某(2005年4月至2011年3月任瑞安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2013年11月起任瑞安市總工會主任科員)將冒牌「外甥女」吳某介紹給他,並於當年結婚。婚後,黃某卻經常與他妻子私會。去年上半年,經過親子鑒定,他發現7歲女兒非自己所生,而是黃某的親生骨肉,遂向有關部門舉報。

而後,瑞安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局明確,黃某的確與他人存在非婚生育的情況,該局已開出25萬元的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

去年年底,瑞安市紀委作出處理意見,認為「黃××身為中共黨員,卻與他人通姦,造成不良影響,並在婚姻存續期間與他人非婚生育一女,其行為均已嚴重違犯黨紀」,依據相關規定,給予黃某開除黨籍處分。

瑞安市總工會近日亦表示,此前他們已對黃某做出開除公職的建議,並按程序上報有關部門進行處理。

女方丈夫起訴離婚「索賠」50萬

這場「出軌風波」的另一方吳女士,9日與丈夫杜先生在法庭相見。

對於離婚的決定,杜先生曾有過掙扎,「女兒8歲了,是我一手帶大的,跟我最親。現在想想,這件事最大的受害者是孩子,畢竟她是無辜的。我們分開後,孩子會趁她媽不注意,偷偷給我打電話,說她想我。」

但,杜先生嚥不下這口氣,「終究是她背叛了我,婚姻已無存在必要。」

吳女士並不想離婚。她說自己結婚很早,前夫是個賭棍,還經常打罵她。離婚後,經人介紹與杜先生結婚。婚後兩人感情很好,特別是有了女兒之後,一家人其樂融融。當然,杜先生也有缺點,「他是個賺一塊花兩塊的人,經常不著家。」

對於出軌的指控,吳女士承認是酒後的一次意外,但否認自己與黃某早有私情,「這件事是我一個人的錯,不能怪任何人。可是我們年紀都這麼大了,我想他(杜先生)還能回來一起過。」

今天,瑞安法院將繼續開庭審理杜先生向其妻及黃某索賠一案,杜先生要求被告返還其支出的撫養費、教育費、保險費等費用,賠償親子鑒定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費用,共計50余萬元。

      責任編輯:Caroline
浙江一縣審計局長涉酒駕致一死一傷      [2015-03-09]
政協委員:有廳級幹部賣房看病      [2015-03-08]
河南開往浙江大巴墜河 致5死44傷      [2015-03-08]
晉局級幹部擁幾十套房產 家財過億      [2015-03-07]
孫政才:重慶依法治領導幹部是關鍵      [2015-03-06]
蔡小心:一些軍隊幹部把文工團當「後宮」      [2015-03-04]
浙江大學原副校長褚健被訴      [2015-03-04]
河北人大九措施改會風:幹部帶頭禁煙      [2015-03-04]
浙江台州一工廠化學品洩漏兩人中毒      [2015-03-03]
浙江引高級海歸 最高獎勵100萬      [2015-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