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趙本山表態:我沒做違法的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本山(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近日,關於趙本山的各種傳聞甚囂塵上。日前在政協會議上,鳳凰視頻記者採訪到趙本山,對於各種傳聞,他坦言當演員不易,稱名氣是「黨的培養和多年努力」。他還堅定地表示:「我沒做違法的事,你做好自己的事別網上亂髮微博。一個農村來的把二人轉做到今天很不易。」

關於傳聞: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

記者:此前社會上關於您的一些傳聞,對您有什麼影響和衝擊?

趙本山:我不想在這一個很莊重的場合,老是炒我,我躲都躲不了,它沖淡主題,你寫我不好沒關係,網絡時代都是這樣。你說我沒問題,老百姓他擔心,他相信,你會把我的家庭、我的朋友、把喜歡我的這一批人心攪亂了,這是最重要的。

這網上亂炒呢,好像我私心很大,這樣長期下去就會很亂,社會很無序,變成了一個工具去攻擊這些人,你說這個演員當的容易嗎,好像是弱勢群體,你有點名都是這些年黨的培養,多年的努力付出,我20年的春晚,包括排的劇,在這一片亂說當中,就把一個人弄得方向感沒了。我都不知道犯什麼錯誤,但是還好,這是一次警告,告訴自己有人提醒你,這是好事,使我更能清醒。別人說他是不是上火瘦了,要說不上火是假的,更重要是我鍛煉了,我有時間去鍛煉思考一些問題,可以寫寫字,靜下來想下一步怎麼迎接新的規劃,怎麼樣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演員。

記者:這些傳聞對你的弟子會有影響嗎?

趙本山:他們做到的,就是我用的這些,出了名,他們都挺好,在這個時刻,就是無論出現什麼,他們是會鼓勵我,但是幫不上我,因為我說不需要你們幫什麼,我清楚我沒做違法的事情,你不要害怕,好好把你自己的事情做好,別在網上亂髮,那些微博這那的,不要有這種情緒,一個人最應該感謝提醒,就是在你生命裡面必須有一個提醒的過程,這是最值錢的。我非常感謝這幫人,基本是都沒有,就是都不著邊際的,我用一種快樂的心情,自己看都覺得樂。

記者:對於不著邊際的傳聞,你生氣嗎?

趙本山:沒生過氣,因為這些年行業做了,從一個農村,把留存300多年的地方戲做到今天,而且進入大都市,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我反倒這段身體特別好,因為我心理是健康的。

關於春晚:如果拿不出好作品上春晚會很尷尬

記者:接下來您有什麼打算?是回歸家庭還是能爭取下一次上春晚?

趙本山:我完全沒有想說今後想幹什麼,想明天幹什麼,其實我這個年齡也老了,但是我停不下來,因為我培養了那麼多學徒,我希望把他們帶回來,令他們逐漸走向正軌,無論是節目,還是他們的公眾形象。當他老師受到衝擊的時候,他們也莫名其妙,到底有沒有?怎麼回事?其實我心裡頭也慢慢往前看,有些事情是需要時間的,時間會考驗一個人真正是個什麼人。我們應該以感恩的心態,應該感謝黨,我很熱愛這個國家,好多說我移民,經常性的,你給我發一個護照,就上你那兒去唱歌,我做不到。我喜歡在這一段時間待在家鄉,回到農村的時間是最多的。

記者:我們注意到多年來您一直是春晚大家最喜愛的小品演員,大家選出來的最受喜歡的。

趙本山:我最起碼應該有很深的感情,我應該感謝春晚這個平台,沒有春晚這個平台不可能有現在的知名度,也不可能培養這些學生。春晚需不需要我,我需不需要春晚,那就看我有沒有能夠拿出更好的作品,讓觀眾滿意的作品,如果拿不出來,憑我自己,我覺得這是很尷尬的一件事情,就是你的水平超越不了你自己,觀眾希望值又很高,那個時候上去之後你可能會帶來很多尷尬。還是潛心拿出作品來,然後才能談上春晚的事情。

關於作品:未來作品會有創新 欣然接受社會批評

記者:您的作品,也包括您弟子們的作品,從風格上或者是內容上會有創新嗎?

趙本山:應該是有的,就是說我們不離開本色的二人轉的表演,反正他們自覺了很多,我倒覺得這些我挺受感動,他們反倒成熟了,因為一個人提出任何一些,都是老老實實的聽話,把自己的戲演好,這點素質他都有,這是讓我收穫最大的。

一個人不能說活在這個社會上沒有缺點,那是不可能的,自己要理解,重要的是理解自己,別人對你的批評,包括對你的看法,每一個都應該用心去理解。我火了這麼多年,提出的意見應該欣然接受。提的意見也好,或者編的故事也好,因為喜劇嘛,網絡上又是這麼個情況,因為我自己清楚,對於我來講,這是一次人生收穫最大的一段時間。

關於心態:首先要引領最重不在賺錢

記者:就是這段時間給你的一個思考的時間。

趙本山:對,給我思考的時間,提高的時間,給我認識很多事情。

記者:您把這些當成一次改進的機會,或者是機遇?

趙本山:新常態的文化,首先必須要執行,首先要引領百姓,引領我們每個觀眾逐漸走向文明,這個社會已經往前走了,國家現在也挺好,我們作為一個演員,首先第一點要熱愛這個國家,要用心去為百姓服務,真心為百姓服務,與其他的像過去的那種思想,1年賺多少錢啊,現在完全不是這個事情,最重要的是為大眾帶來了什麼。

記者:錢對您來說現在已經不是一個問題了。

趙本山:我不是一個有錢人當中的富人,至少我不是窮人,按我過去的身份講,達到我這種程度,我應該感到滿足,充滿了幸福感。他的錢和你的精神,包括對核心價值觀的理解,他是一個全方位的提升,不是有兩個糟錢就證明你生活好,要不是掙完錢之後,我也招不來這些非議。作為一個演員,我們是一個公眾人物,要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拿出最好的作品,說多少都沒用,你作品是什麼樣?觀眾看完得到什麼?第一得到快樂,第二得到健康,第三在這個過程當中能悟出點什麼?精神上能享受到什麼?這是很重要的。我希望能夠為社會、為國家做貢獻的時候到了,付出的時候到了。

延伸閱讀

風暴中的趙本山

2014年10月15日

習大大召開中央文藝座談會,但趙本山不在受邀之列,隨後趙本山又缺席了遼寧文藝座談會。

2014年10月21日

趙本山稱自己組織弟子學習文藝座談會的會議精神。

2014年11月

清華教授肖鷹對趙本山及二人轉的低俗提出質疑,引發和崔永元對罵的口水戰。

2014年11月7日

《聯合早報》一篇關於趙本山妻子馬麗娟在新加坡的官司,讓趙本山站在了風口浪尖上。根據證詞,馬麗娟為了孩子的教育移居本地,而「本地」則指新加坡。一時之間,關於趙本山及其家人移民的事再次引起關注。

2014年11月8日

趙本山否認移民,稱妻子馬麗娟只是陪著兩個孩子在新加坡讀書,沒有拿新加坡身份證,也沒有移民。

2014年12月28日

網絡上瘋傳趙本山「出事」,隨後趙本山弟子、著名主持人大鵬發微博稱,「我就問一句,咱國家法律管不管造謠?!」

2015年1月1日

久未露面的趙本山在瀋陽劉老根大舞台登台,表演了兩個節目,還唱了一首歌,並自我調侃「20噸黃金傳聞」。

2015年1月12日

趙本山參加鐵嶺迎新春音樂會,並登台演出。在台上談及近期的負面傳聞,稱「請大家放心,我就是一個演員,沒有任何事兒」。

2015年1月28日

華西都市報報道稱趙本山將參加3月初在北京舉行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

2015年1月29日

1月29日 遼寧衛視《第一時間》欄目官方微博更新的一條微博顯示,小瀋陽、宋小寶等趙本山弟子參加了2015遼寧衛視春晚錄製。

2015年2月

預計在2015年2月播出的《鄉村愛情故事8》至今無音訊,各電視台在2015年度廣告招商會上均未提及該劇。

2015年3月4日

趙本山現身兩會,他在政協會議的提案也隨後出爐:組織「文化志願者」下鄉活動。

2015兩會
      責任編輯:東方
政協委員:有廳級幹部賣房看病      [2015-03-08]
政協委員:高鐵200公里時速是浪費      [2015-03-07]
趙本山兩會提案力挺廣場舞      [2015-03-07]
趙本山兩會自我批評 有點飄忽離地      [2015-03-06]
本山集團內部隱秘:趙本山不再任大股東      [2015-03-06]
政協委員:讓醫療創新產品早日上市      [2015-03-05]
政協委員稱現今《體育法》不科學      [2015-03-05]
全國政協委員:基本安居房難建成      [2015-03-05]
遼寧書記:趙本山什麼事也沒有      [2015-03-05]
趙本山聽報告期間疲憊閉目      [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