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多國請求韓國政府保護本國大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11日報道,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遇襲事件發生後,多國政府向韓方提出希望能對本國駐韓大使提供警衛。韓國警方稱,將擴大警護和警備的對象,從以保護外國公館等設施為主擴大至保護外交官的人身安全。

11日,韓國警察廳長姜信明在韓國政府和執政黨新世界黨舉行的黨政會議上表示,已有8個國家提出希望對本國大使提供警衛的請求。

韓國警方在李柏特遇襲事件發生後投入「外賓警護隊」向美國駐韓大使和其配偶提供全天候貼身警衛,並針對日本駐韓大使的外部活動安排了貼身警衛人員。

姜信明表示,將擴大警護和警備的對象,從以保護外國公館等設施為主擴大至保護外交官的人身安全。外交官方面提出相關請求時,警方會部署人員提供警衛,即使未提出請求,若警方認為具有危險性也會積極部署警衛人員。

姜信明還表示,韓國警方下達了加強保護全國273個外交使節設施的命令,固定部署警力的設施也從13處增至24處。若外交官出席類似李柏特遇襲時參與的活動,警方還將增派警力保護。

5日上午,韓國男子金基宗在由韓國統一運動團體「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主辦的一場早餐會上用25厘米長的水果刀襲擊美國駐韓大使李柏特,致其面部和左手腕受傷。李柏特被送往醫院治療,金基宗在現場被抓獲。

李柏特已經於10日出院。他在記者會上感謝在受傷之後韓國人給予的支持,稱兩國的軍事同盟關係沒有改變。

      責任編輯:Joshua
23國大使對豫考察促對外合作      [2015-03-11]
襲美國大使嫌犯住宅發現朝鮮書籍      [2015-03-09]
美駐韓大使遇襲 暫無生命危險      [2015-03-06]
巴音朝魯蔣超良會見華駐俄大使李輝      [2015-03-05]
美駐韓大使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      [2015-03-05]
駐美大使回應「習近平訪美」新進展      [2015-03-03]
如何在上海偶遇威廉王子      [2015-03-02]
無人機夜間飛過美駐法大使館上空      [2015-02-24]
美前大使:習近平領導力「前所未有」      [2015-02-23]
駐巴新使館落成 系中國海外最大使館      [201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