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如何在上海偶遇威廉王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聞晨報報道,頗受媒體矚目的英國威廉王子來到中國啦,今天還將抵滬訪問,在上海龍美術館(西岸館)正式啟動「創意英倫」盛典。

今晚啟動「創意英倫」盛典

1日晚,威廉王子抵達北京,正式展開對中國為期4天的訪問。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會面及參觀完故宮後,威廉王子將在2日抵達此次訪華的第二站——上海。

上海市民在滬如何能偶遇威廉王子?英國駐華大使館1日晚在其官方微博專門發佈了「如何偶遇威廉王子」一文,文章「支招」稱「威廉王子將在上海龍美術館(西岸館)正式啟動『創意英倫』盛典,揭開中英兩國歷史交融的新篇章」。此外,「王子還會與介個『熊孩子』(帕丁頓熊)一起獻身現身上海電影博物館。」

記者獲悉,「創意英倫」盛典將於3月2日至4日在滬舉行,而威廉王子將於2日晚上出席「創意英倫」盛典開幕式。

此外,威廉王子將出席3月3日在上海電影博物館舉行的《帕丁頓熊》中國首映禮。據悉,該片在中國的上映日期為3月5日,正值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帕丁頓熊」作為在英國知名度最高的動畫形象,是英倫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威廉王子此次中國之行的目的旨在推廣英國文化,希望能讓更多的中國觀眾瞭解這只故事豐富的「帕丁頓熊」。

威廉王子自己提出訪華

此次威廉王子訪華,也是自英國女王1986年訪問中國之後,英國王室主要成員再度訪問中國大陸,備受外界關注。據英國媒體報道,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2月24日在出席華人保守黨2015新春晚宴時透露,最初是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提出訪華的想法。

報道援引劉曉明的話稱:「我首次見到王子是在牛津,當時我們參加一個中國中心的剪綵儀式。他告訴我,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國訪問。去年他收到了中國貴陽一個環保討論會的邀請,他已經表示出了興趣,因為王子一直致力於環境和動物保護,可惜時間不允許。正好今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他去啟動GREAT創意英倫盛典開幕式,這是一個很好的結合。所以首先他表示了意向,我們熱烈歡迎。」

讓威廉王子表達訪華意向的「創意英倫」盛典是今年中英文化交流年的一項重要活動。此次活動旨在支持英國商界尋求在中國的發展機遇,考慮到中英兩國日漸熱絡的經貿關係,威廉王子選擇這樣一個盛典作為訪華契機也不足為奇。

據悉,在為期三天的「創意英倫」盛典中,除了展示英國最優秀的創意,中英政商人士還將通過對話及研討會,探討中英商業合作。作為對話「重頭戲」之一,英國貿易與投資部國務大臣伊恩·利文斯通勳爵將在活動首日和三胞集團董事長袁亞非與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等中英政商界人士展開對話,探討如何塑造中英商業未來。據悉,三胞集團與萬達集團也是此次「創意英倫」盛典僅有的兩家中國合作夥伴。

      責任編輯:鐘鉉
威廉王子開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2015-03-01]
威廉今起訪華 到訪北京上海雲南      [2015-03-01]
威廉王子訪華行程曝光 首站北京      [2015-02-28]
CNN報道英國恐怖分子時放普京照片      [2015-02-27]
IS劊子手「聖戰約翰」身份解密      [2015-02-27]
徐未晚任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書記      [2015-02-27]
人民日報追憶上海高院去世副院長      [2015-02-26]
中國央行高層密集調整 三位副行長變動      [2015-02-25]
威廉王子將於3月1日至4日訪問北京等地      [2015-02-25]
英國前外交大臣身陷權錢交易醜聞      [2015-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