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威廉王子開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 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昨日晚間抵達北京開啟首次中國之行,在未來4天內他將訪問北京、上海、雲南三地。據介紹,威廉王子此行主要聚焦文化交流。輿論期待,威廉王子此訪能助兩國民眾「心靈相通」,推動兩國關係「再上層樓」。

此次是威廉王子首次訪華,也是自1986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訪華以來最受關注的一次英王室成員訪華行程。

中新社昨日報道透露,此次訪華,喜好古建築的威廉王子將走訪北京的故宮和參觀修復的四合院;在上海,他將出席「GREAT創意英倫盛典開幕式」,參觀英國品牌展覽,出席《帕丁頓熊》首映式,並在一所學校足球培訓班與青少年代表互動;在雲南,他將與傣族村民交流,參觀西雙版納的「野象谷」及中藥園。 此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料亦會於今日與威廉王子會面。

中國是威廉王子「遠東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已訪問日本。談及威廉王子訪華行程,白金漢宮的一份聲明中稱,王子還將在北京等地參與推廣中英關係的活動,促進兩國人民的交流,還會出席反對非法交易野生動物和保護野生動物的活動。

威廉王子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長孫、威爾士親王和已故「平民王妃」戴安娜的長子、英國皇室第二順位繼承人。

英國王室表示,威廉王子將力爭站在不同的文化視角與當地人士交流,而避免充當「外來傳教士」。

「希望此訪能夠進一步增進英國王室和各界對中國的瞭解,加深兩國人民間的友誼,推動中英關係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發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日前對威廉王子此訪表示了歡迎。

自2013年以來,中英外交關係逐漸升溫。察哈爾學會研究員黃日涵認為,威廉王子此次訪華具有「歷史性意義」,表明英國重視中英關係的長期發展,有助於實現兩國民眾「心靈相通」,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

      責任編輯:李健
威廉今起訪華 到訪北京上海雲南      [2015-03-01]
威廉王子訪華行程曝光 首站北京      [2015-02-28]
威廉王子將於3月1日至4日訪問北京等地      [2015-02-25]
英國威廉王子用中文祝賀新春      [2015-02-19]
陳吉寧履新48小時 即開會問計環保      [2015-03-01]
深圳市委書記到醫院探望機場車禍傷者      [2015-03-01]
威廉王子開啟中國行 助中英「心靈相通」      [2015-03-01]
河南政協委員抵京 下車先抬頭看天      [2015-03-01]
兩會新聞大戰即將打響 逾3000中外記者報名      [2015-03-01]
環保部長:我向柴靜表示感謝      [2015-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