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威廉王子用中文祝賀新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農曆羊年春節來臨之際,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長孫威廉王子18日通過視頻發表春節賀詞。他首先用中文問候「大家好」,在賀詞的最後又用中文說:「祝你們春節快樂,羊年大吉。」

據中新網報道,賀詞的其餘部分使用英文。「我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羊年新春祝福。」威廉王子說,「當你和家人慶祝新年的時候,我們全家也向你們送上美好的祝願。」

威廉表示,中國春節對於全球各地的人來說都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很高興將在不久之後訪問中國,在訪華期間,我將啟動「創意英倫」盛典,這將開啟我們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年。

他表示,中國有著悠久燦爛的文化遺產,而我可以自豪地說,英國在創新方面也有著當之無愧的美譽。英國與中國之間擁有許多值得稱頌的領域,比如我們之間的文化聯繫,我們的共同之處以及可以彼此相互學習的地方。

威廉王子將於2月底至3月初訪問中國和日本。這將是威廉王子首次訪問中國,也是自1986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訪華以來最受關注的一次英王室成員訪華行程。在中國訪問期間,威廉王子將在上海出席「創意英倫」盛典的開幕式。

去年6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英期間,中英雙方將2015年定為中英文化交流年,上半年在華舉辦英國文化季,下半年在英舉辦中國文化季。威廉王子出席的「創意英倫」盛典是中英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

18日,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攜妻子卡米拉到訪倫敦唐人街,向英國華人華僑祝賀新春,並為英國王子基金會捐資興建的中國文化中心揭幕。

      責任編輯:宝玉
為攬中國客 英國為101個景點取中文名      [2015-02-16]
英國政界因匯豐醜聞起糾紛 卡梅倫被捲入其中      [2015-02-11]
英國大臣:普京像20世紀中期的暴君      [2015-02-10]
港法官稱不敢吃國產奶粉是「國恥」      [2015-02-09]
H3N2流感變種 兩周殺英國2.8萬人      [2015-02-05]
英媒披露查爾斯王子與兄弟不和      [2015-02-04]
美留學生抵英3天遭圍毆 因是美國人      [2015-02-04]
英王子傳記披露:我不能和戴安娜結婚      [2015-02-03]
英國石油公司宣佈裁員      [2015-01-30]
英國一家族149年來全部生男孩      [2015-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