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緬甸就炸彈落入中國發佈公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6]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雲南頻道微博報道,緬甸軍機13日炸死炸傷我國境內多名居民,在中國國內引起強烈反響,中國國防部、外交部以及駐緬甸使館分別多次對緬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徹查中國邊民死傷事件,嚴懲肇事者。對此,緬甸政府於緬甸時間3月16日早上9點對「313事件」發佈了正式新聞公報。

原文如下:

據悉,3月13日下午,緬軍與果敢同盟軍戰鬥時,造成中國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大水桑樹村正在甘蔗地作業的邊民5死8傷。

有關上述事件,中國已和緬甸外交部和軍隊進行了聯繫。緬軍對此已進行了初步調查。緬軍為了兩國友誼,避免在戰爭中侵犯到另一方,已加強對緬甸邊境的管治。

然而,戰爭還是造成了中國邊境一部分人員的傷亡,對此我們也很難過。

為了盡快查明真相,3月15日緬甸政府代表團、中央負責人、雲南省負責人、雲南省外事辦負責人、緬甸駐昆明領事館領事等一行人已經到事發地進行了詳細調查。

該事件是否是由果敢同盟軍製造,旨在破壞中緬兩國的友誼及邊境地區的安寧,調查結束後我們便知。

作為緬甸政府,將通過兩國外交部使節進行緊密的合作,並按照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實現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全。

      責任編輯:陳夢怡
緬甸就軍機炸彈致中國邊民傷亡道歉      [2015-04-02]
緬媒體稱軍方已控制整個果敢地區      [2015-03-26]
緬官員聲稱果敢武裝招募中國退伍兵      [2015-03-23]
為何緬甸官員頭頂有把「透明傘」      [2015-03-22]
果敢戰事有望平息      [2015-03-22]
緬總統:果敢衝突是內部事務 中國無法解決      [2015-03-21]
緬方賠遇難者每人7萬元消息不實      [2015-03-20]
緬玉石毛料 首個二次公盤落戶瑞麗      [2015-03-20]
雲南開通6條高速 深化中緬貿易      [2015-03-20]
被緬炸死者家屬:不接受7萬賠償      [201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