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少將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7]
放大圖片

傅怡(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據財新網報道,自2012年春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帶走調查,延燒三年的軍隊反腐大火已呈燎原之勢。記者從多個信源確認,浙江省軍區原司令員傅怡少將,年初被軍隊有關部門帶走接受調查。

2015年1月15日和3月2日,軍方先後兩次公開了共計30名涉嫌貪腐的副軍職以上高級將領,但傅怡並不在其中。

現年62歲的傅怡,原籍山西省絳縣,出生於江蘇南京市。1968年11月,傅怡到江蘇省宿遷縣塘湖公社插隊,次年3月入伍,在南京軍區裝甲兵坦克第九師任坦克駕駛員,駐防宿遷縣曉店。後隨部隊調防北京軍區,駐防山西省長治市潞城縣。

1971年8月,傅怡加入中國共產黨。當年11月起,傅怡相繼擔任連技術員、團技術檢查站站長、師後勤部裝備科助理員;北京軍區坦克乘員訓練基地二大隊連長、北京軍委裝甲兵司令部軍訓處部隊訓練科參謀。

1980年8月,傅怡調回南京軍區,在裝甲兵坦克第十師司令部作訓科參謀,之後22年,傅怡一直在南京軍區裝甲兵坦克第十師服役,團參謀長、師副參謀長、團長,一步步匍匐前進,直至副師長、師長。

2002年7月,49歲的傅怡升任坦克第十師(已改為兩棲裝甲第十師)所在的南京軍區第一集團軍參謀長,軍部駐地為浙江湖州市。其後,他還曾擔任北海艦隊旅順基地副司令。2003年7月,傅怡被授予少將軍銜,一年後傅怡升任駐地位於江蘇徐州的南京軍區第十二集團軍副軍長。2009年10月,傅怡離開野戰軍,升任正軍職的浙江省軍區司令員。

2013年11月,傅怡年滿60歲退休,接替他的是南京軍區原副參謀長王海濤少將。

2015年2月,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根據記者當時獲得的消息,郭正鋼涉案,與一樁拖而未決、引起較大風波的浙江省軍區土地案有關,郭正鋼的二婚妻子吳芳芳,正是這片原屬浙江省軍區農副業基地的軍地園區土地上兩個項目「五金裝飾城」和「瑞紡聯合市場」的操盤手。吳芳芳於2007-2008年分別以招標和轉讓方式獲得兩個項目的建設經營租賃權,再以先售後租、承諾回報的方式獲得大筆商戶的集資款進行開發。後因兩個項目經營不景氣,不能按約退鋪退款,形成巨大債務糾紛,自2012年開始遭商戶追索,浙江省軍區駐地亦成追債抗議場所。浙江省軍區曾限期要求此項目的債務問題在2014年底以前平穩解決,但仍無結果。吳芳芳與郭正鋼於同日被抓。

根據記者瞭解的情況,郭正鋼與吳芳芳是2012年底結婚,兩人在吳芳芳獲得兩個軍地項目時並不認識,因此消息人士認為吳芳芳還獲得了浙江省軍區其他高層的支持。但目前記者無法確認傅怡是否與此事有關,傅怡家屬據稱也未被告知他被帶走調查的具體原因。

消息人士稱,郭正剛案所涉事項恐不止於已經半公開的土地案,「有其他問題在調查中」。

根據新華社的報道,中央軍委巡視組2014年完成了對七大軍區的巡視,2014年末中央軍委常務會議聽取巡視情況匯報,對巡視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前述軍方公開披露涉嫌貪腐的30名高級軍官,據信主要即是2014年巡視的成果。他們所屬單位包括了中央軍委、三總部、七大軍區和二炮、海軍、空軍,僅總裝備部和武警部隊尚未有高級將領被宣佈落馬。

國防部官方網站稱,經中央軍委批准,今年2月至4月,軍委巡視組將對海軍、空軍、二炮和武警部隊黨委班子及其成員進行巡視,實現巡視全覆蓋。

      責任編輯:陳敏
新疆貨運班列搭建快捷國際通道      [2015-03-17]
河南紀委一副主任被查      [2015-03-17]
2015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將在烏市舉辦      [2015-03-17]
「貓堅強」半身殘廢 裝上滑輪行走      [2015-03-17]
江西首聘60名行政執法特邀監督員      [2015-03-17]
國資委委託第三方查央企境外資產      [2015-03-17]
外交部長王毅現身雲南      [2015-03-17]
近年96.7%假幣的印版出自彭大祥之手      [2015-03-17]
民間借貸崩盤 湖南婁底現百億擠兌潮      [2015-03-17]
茅台所獲百年金獎被指造假      [201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