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會見傳媒 懇求給女兒空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7]
放大圖片

梁齊昕伏在露台的矮牆上。鍾林枝 攝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梁振英千金梁齊昕清晨起在社交網站facebook多次張貼「家暴」、「Leaving Home Forever」(永遠離家)等言論,她的fb帳戶其後更被消失,中午時份一臉愁容在禮賓府露台上踱步。梁振英早上拒絕評論齊昕言論,但是發生救護車事件後,下午特別會見記者講解情況,表示女兒健康有「問題」、「情緒有起伏」,「懇求」給予齊昕空間,讓她能早日康復。

據星島日報即時新聞報道,梁振英下午3時半特別會見記者講述女兒齊昕的情況。他說,齊昕的健康「有一些問題」,她在英國停學返港後,身為父母的雖然可以就近照顧,但是身為主要公職人員、僅20多歲的女兒,在香港的環境下要面對「相當大的生活上壓力」,而且居住在禮賓府,公務活動繁多,不利於女兒的休息,因此她「有情緒起伏」。

他補充,不論在香港還是在英國,都不斷陪伴女兒看醫生,並得到好而專業的照顧。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過去一直都沒有公開或討論女兒的「個人情況」,因此過去「一直我都懇求大家給她多些空間和時間,希望她能夠早日康復」。

被問及是否禁錮女兒時,梁振英回答,大家可以「常識判斷,一個20多歲的人怎樣可以在禮賓府非法禁錮」。至於她的腳傷,他說其實很早之前已張貼在其fb帳戶上。他重申,「天下父母心」,「只有子女口中不是的父母,從來都無父母口中不是的子女」。

梁齊昕清晨6時許於fb多次貼出言論,包括要永遠離家;「There's no way out」(沒有出路);遭母親推向牆壁掌摑、粗口指罵和腳踢弄傷脊骨;因父母關係不能享有普通市民的法律權利,包括警察協助和公立醫院服務等。

她的fb帳戶於早上近11時消失,之後重開短暫時間,於中午12時半左右再度關閉,最後一則留言是「I've changed my mind I'm fine.Everything's fine.I do not wish to go to hospital anymore」(我改變了想法,一切安好,我不再想去醫院。)

穿著深色衣服的梁齊昕中午時份在禮賓府的露台上徘徊,愁眉深鎖,蹺著雙手,鬱鬱寡歡,更一度伏在露台的矮牆上。之後,她的fb帳戶再度消失,不能登入。

警方早上10時51分接獲上亞厘畢道有人求警協助,一輛救護車於數分鐘後抵達禮賓府,但沒有進入禮賓府,逗留一段時間後離開。梁振英於上午11時許趕返禮賓府瞭解情況,他在記者會上說,知悉救護車和警員抵達禮賓府後,隨即趕回禮賓府瞭解情況。警方表示無人受傷,因此救護車之後也離去。他也曾跟女兒傾談,她的情緒逐漸平伏下來。

梁振英強調,之後會繼續做好身為父母的責任,照顧好女兒,希望她能繼續聽從醫生的囑咐,早日康復。

      責任編輯:王爽
梁振英否認女兒遭家暴:她壓力較大      [2015-03-17]
朱立倫訪問香港發表演講 料會晤梁振英      [2015-03-09]
國民黨主席首訪香港 朱立倫料晤梁振英      [2015-03-09]
梁振英:激進青年若「治港」 絕非香江之福      [2015-03-08]
郭聲琨:支持香港紀律部隊依法履職      [2015-03-07]
梁振英拜會多部委 盼加強金融合作      [2015-03-03]
梁振英發聲明指預算案貫徹施政理念      [2015-02-25]
梁振英:春節期間內地訪港「個人遊」人數下跌約5%      [2015-02-24]
梁振英:將與內地部門商討是否收緊個人游政策      [2015-02-24]
梁振英冀香港社會羊年包容共濟      [2015-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