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福建副省長徐鋼被查 系福建「首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0]

【文匯網訊】今年被查省部級官員再添一人。今日稍早時候中紀委監察部官網消息,福建省副省長徐鋼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

系福建十八大來首虎

本網綜合報道,這是2015年第11位、十八大以來福建省首位被查的省部級官員。十八大以來,全國各省區直轄市中,僅有北京、上海、吉林、西藏、寧夏五省份未有副部級以上官員被查。

在徐鋼之前,今年被宣佈查處的10名省部級官員為: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黨委委員馬建,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陸武成,浙江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斯鑫良,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許愛民,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新疆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一汽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徐建一,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廖永遠。

昨日報道:任職福建仲裁委主任

本網記者梳理發現,媒體對徐鋼的最近一次報道,是東南快報3月19日對其任職福建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的報道。東南快報3月19日報道,福建省政府辦公廳日前下發通知稱,經省政府同意,成立福建省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副省長徐鋼任委員會主任。據瞭解,省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省人社廳,具體承擔省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的日常工作。

目前,在福建省政府官網依然可以看到徐鋼的個人信息。他在福建省8位副省長中排名第五,負責民政(含雙擁、老齡)、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農業和農村、水利、林業、防汛抗旱、支前、海防、食品藥品安全、效能建設等工作。協助負責監察、審計方面工作。

徐鋼,男,漢族,1958年12月生,福建浦城人,1985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6年12月參加工作,大學學歷,高級經濟師。從公開資料看,其30多年的為官經歷均在福建省內,歷任福建省經委綜合處幹部、福建省經貿委主任助理、莆田市政府副市長、福建省交通廳廳長、福建省泉州市委書記等職。2013年2月起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

他還是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八屆、九屆中共福建省委委員。

曾批駁「小節無害論」

《新京報》等媒體2013年10月的報道,徐鋼當時參加了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國家行政學院首次舉辦的省部級黨政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研修班。

在談及其學習心得時,徐鋼認為,一要克服「小節無害論」思想。一個在小節上過不了關的領導幹部,也很難在大節上過得硬。要從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去自覺改造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二要克服「反感監督」的情緒。領導幹部必須自覺接受監督,帶頭開展監督,不但對上級的批評要聽得進,還要從容面對同事和下級提出的意見或建議,聞過則改。

三要克服「交友是個人私事」的認識。要慎交朋友,擇善而交,不斷淨化自已的社會圈,不交酒肉朋友,更不喪失原則去「傍大款」。

四要克服「攀比、僥倖」心理。總認為自己比別人強,可物質生活卻不如人家,心理不平衡就難免濫用權力;總認為自已做的事比較保密,最終難逃黨紀國法的懲處。領導幹部一定要嚴格按照黨紀國法辦事,做到自警、自省、自律。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京辰
徐鋼曾稱「不交酒肉朋友、不傍大款」      [2015-03-20]
徐鋼19日曾有公開報道:任仲裁委主任      [2015-03-20]
福建副省長徐鋼涉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2015-03-20]
福建副省長陳榮凱兼任政協黨組成員      [2015-01-27]
日本財務大臣改口:也有可能加入亞投行      [2015-03-20]
江蘇宿遷政府秘書長郭金病逝 曾任仇和秘書      [2015-03-20]
貴州占裡「對石盟誓」 每對夫妻只生一兒一女      [2015-03-20]
圖解:徐才厚財產如何處理      [2015-03-20]
亞投行靠什麼吸引全球目光?      [2015-03-20]
歐盟對俄制裁進退兩難      [2015-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