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河北一副局長上班臥床接訪被通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0]
放大圖片

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讓外星人感覺驚訝的處理結果。」日前,有網友連續在網上發帖,質疑河北平山縣安監局一名韓副局長「上班時間酣睡臥床接待訪民」,舉報後僅被給予通報批評處罰。平山縣紀委監察局相關負責人向南都記者證實該處罰結果,並認為紀委的處理依法依規。

7分鐘接待視頻網上曝光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天涯論壇的發帖記錄顯示,早在2014年10月3日,網友「上訪上訪上訪上訪」就曾發帖反映「河北平山縣局長上班時間酣睡床上接待訪民」。帖子稱,2014年9月26日,他到平山縣安監局詢問上訪事項辦理情況,敲開辦公室的門後發現,「韓局長」正在床上睡覺,迷迷糊糊被叫醒後,「韓局長赤腳臥床開始了他的床上接訪,直到訪民離開,共14分鐘左右!弄得訪民哭笑不得!」

帖主發佈的一段7分多鐘視頻顯示,在拍攝者進入一間辦公室後,確有一名男子躺在床上,起初只是迷迷糊糊地應答喊他的一位同事及拍攝者。視頻後半段,該男子就真的躺著與拍攝者交流。

3月19日上午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平山縣下潭灘村村民王志亮承認,視頻由其所拍並發佈在網上。按照他的說法,自己是因為承租的一處下游河灘遭到上游選礦廠污染威脅,而去安監局反映情況的,結果拍到視頻中的一幕。他回憶,自己兩點多到的安監局,找到局長辦公室是三點多,是正常的上班時間。

王志亮說,當時躺在床上的平山安監局副局長韓正書滿色通紅,像喝過酒,最後也只是讓他去找水利局河道辦,疑有推脫之嫌。王志亮隨後在網上發帖披露此事,並質疑「難道上訪群眾一點尊嚴都沒有?」

紀委工作人員:處理依法依規

王志亮的帖子發佈後,起初未受到外界關注。隨後,他又在天涯論壇多個版塊轉發原帖。

3月17日,王志亮再度發帖,稱涉事的「睡覺局長」已被給予通報批評。其提供的手機截圖顯示,該縣監察局負責人上個月曾通過短信向他確認,「縣委辦牽頭調查、最後以縣委辦名義發的通報。(結果是)通報批評並作出深刻檢查」。該負責人19日下午向南都記者證實,曾向王志亮通報過這個處理結果。

不過,王志亮對這個處理結果頗有微詞。「河南科長嗑瓜子都受重罰,平山縣安監局局長上班時間睡覺卻輕描淡寫的意思一下」——在題為《讓外星人感覺驚訝的河北上班時間睡覺局長的處理結果》一帖中,,王志亮如是說。對此,平山縣紀委工作人員3月19日亦向南都記者確認,韓正書事後的確被通報批評。針對王志亮的質疑,其表示,自己沒有經手案件不瞭解詳情,但紀委的處理肯定依法依規。

      責任編輯:吳海容
東海艦隊推新型掛彈裝置 提速三倍      [2015-03-14]
湘「踩紅地毯種樹」局長被通報批評      [2015-03-13]
福建通報4起要案 涉及兩廳官      [2015-03-03]
溫州通報13起作風問題典型案例      [2015-02-27]
中紀委兩節期間通報620起違規案      [2015-02-21]
廣西柳州大年初一通報官員受賄被捕      [2015-02-19]
蘇榮案調查通報措辭比周永康案更嚴厲      [2015-02-17]
深圳通報娃娃魚事件:當事局長被免職      [2015-02-16]
多只「老虎」節前被雙開 中紀委通報措辭嚴厲      [2015-02-16]
媒體分析對周永康、徐才厚通報措辭      [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