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張德江、張高麗就李光耀逝世致唁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3]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3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不幸逝世向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致唁電。李克強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個人的名義,向新加坡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哀悼,向李顯龍及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李克強在唁電中表示,李光耀先生和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推開了中新友好合作大門,他為中新關係和中國改革開放作出的貢獻必將載入史冊。李光耀先生是世界公認的戰略家和政治家,是新加坡的開國之父和發展之父,也是東盟的創建者之一,他為本地區的和平與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李克強表示,新加坡是中國重要的友好鄰邦。中方願同新方共同努力,弘揚兩國幾代領導人共同開創和精心培育的友好傳統,推動中新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唁電全文——————————————————

新加坡共和國總理

李顯龍閣下:

驚悉令尊李光耀先生與世長辭,我深感悲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新加坡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哀悼,向閣下及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李光耀先生是世界公認的戰略家和政治家,是新加坡的開國之父和發展之父,也是東盟的創建者之一,他為本地區的和平與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李光耀先生和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推開了中新友好合作大門,他為中新關係和中國改革開放作出的貢獻必將載入史冊。

新加坡是中國重要而特殊的友好鄰邦。中方願同新方共同努力,弘揚兩國幾代領導人共同開創和精心培育的友好傳統,推動中新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請閣下節哀保重。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

2015年3月23日於北京

————————————————————————————————————————

張德江就李光耀逝世向新加坡國會議長哈莉瑪致唁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天就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不幸逝世向新加坡國會議長哈莉瑪致唁電。張德江在唁電中表示,李光耀先生是中新關係的締造者和奠基人,為中新友好和中國改革開放事業作出了巨大貢獻。中國全國人大願同新加坡國會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張高麗就李光耀逝世向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致唁電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就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不幸逝世向新加坡副總理張志賢致唁電。張高麗在唁電中表示,李光耀先生是中新關係的奠基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促進中新合作作出了卓越貢獻。中方願與新方一道,繼承並發揚中新友好傳統,充分發揮中新雙邊合作機製作用,保持兩國合作良好勢頭,推動中新關係得到更大的發展。

      責任編輯:吳筱惟
習近平:李光耀逝世為國際損失      [2015-03-23]
習近平就李光耀逝世向新加坡總統致唁電      [2015-03-23]
李光耀:一個小島 一個偉人      [2015-03-23]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逝世消息不實      [2015-03-18]
李克強、張德江、張高麗就李光耀逝世致唁電      [2015-03-23]
習近平:李光耀逝世為國際損失      [2015-03-23]
日公審中國漁船偷撈珊瑚案 船長判刑      [2015-03-23]
哥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被強制解散      [2015-03-23]
聯早評李光耀政治遺產 稱其「英雄造時勢」      [2015-03-23]
日防衛大學25畢業生拒絕當自衛官      [201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