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安倍狡辯:慰安婦屬「人口走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9]
放大圖片

公開自己曾是「慰安婦」的在日韓國人宋神道參加示威活動。

【文匯網訊】韓媒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該國應對二戰中奴役慰安婦一事承擔責任的問題上仍然態度模糊,稱這個問題屬於「人口走私」,而且沒有說明誰是作惡者。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據韓聯社報道,下個月將要訪問美國的安倍在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時發表了這一看法,而且他似乎小心謹慎地避免偏離政府不明確承認日本應為這一罪行承擔責任的現有立場。這令人們希望安倍在美國國會發表講話時作出明確道歉的希望受挫。

他在26日接受的採訪中說:「在慰安婦問題上,當我想到這些人時,想到她們淪為人口走私的受害者,經歷了難以想像而又無法形容的痛苦和苦難時,我感到心痛不已。」

他說:「在這一點上,我的看法與以前所有首相的看法沒有絲毫不同。迄今為止,歷史上曾發生過多場戰爭。在這種情況下,婦女的人權受到侵犯。我希望21世紀將是第一個不侵犯人權的世紀。」

報道說,這些話與此前安倍在這一問題上的表態類似,他只是表示「想到慰安婦深感心痛」,但沒有作出過道歉。

批評人士認為,日本應該做的不是這種含糊不清的聲明,而是作為作惡者明確道歉。

安倍在採訪中還說,他的內閣支持此前政府在歷史問題的所有認識上的立場,其中包括就其帝國主義歷史道歉的「村山講話」。他還說,政府沒有重新考慮就慰安婦問題道歉的「河野講話」。

安倍將是首位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的日本首相。

批評人士聲稱,安倍不配獲得這樣的禮遇,因為他試圖洗白日本軍國主義歷史和戰時罪行,尤其是在慰安婦問題上,而且他拒絕承認日本的責任和賠償受害者。

韓裔美國人團體發起了反對安倍發表講話的運動,而且已經收集到數千簽名。他們還在華盛頓的一家報紙上刊登整版廣告,要求安倍在美國國會發表講話前就慰安婦問題道歉。

      責任編輯:高峰
安倍因花粉過敏 欲砍光全國杉樹      [2015-03-29]
安倍政府動作頻頻這是要幹嘛?      [2015-03-28]
安倍將赴美國會演講 歷史問題表態成焦點      [2015-03-28]
安倍首稱慰安婦是人口販賣的受害者      [2015-03-28]
日本首相安倍將出席李光耀國葬      [2015-03-27]
美邀安倍國會演講 歷史問題受關注      [2015-03-27]
安倍獲眾院議院批准出席李光耀葬禮      [2015-03-26]
日記者撰文罵安倍系獨裁者      [2015-03-26]
安倍稱日本軍備不能輸給中國      [2015-03-26]
日稱安倍無意出席中國抗戰勝利活動      [20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