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日記者撰文罵安倍系獨裁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6]

【文匯網訊】近日,一名筆名為「野尻民夫」的日本記者在日本LITERA網站上撰文指出,安倍政權導致日本自衛隊「軍隊化」,安倍本人已完全成為「獨裁者」。野尻寫道,之前,LITERA網站就曾刊文批評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各種「膽大」舉動,這次安倍一句「我軍」再次令日本舉國震驚。

據環球網報道,在3月20日的國會發言中,安倍稱日本自衛隊為「軍隊」,野尻在文章中批評指出,「這簡直是在蔑視二戰後這70年來延續的憲法精神。不僅如此,安倍所說的既不是『我國的軍隊』,也不是『我們的軍隊』——而是『我軍』。這不正是一個獨裁者的宣言嗎?」

野尻還評論道,「安倍晉三不會是把自己當做是希特勒或者拿破侖,並做著讓自己的軍隊發動戰爭,向世界證明自己實力的夢吧?日本的首相居然是這種人,真令人害怕。但是,更令人恐懼的不僅僅只是這樣的妄想。實際上,日本自衛隊正在逐步向『我的軍隊』、『戰爭的軍隊』 發展。此外,還有許多人心惶惶的舉動:通過新安保法、解禁集體自衛權、擴大日本自衛隊海外活動範圍、廢除軍隊國家化法規等等」。

野尻在文章中還寫道,據可靠來源透露,為了「響應」安倍政權的意志,現在日本自衛隊內正進行「軍隊化」訓練。2014年7月14日,日本《沖繩時報》曾採訪過一名已辭職的自衛官。採訪中,經其證實,自從安倍上台以來自衛隊內部開始了「殺人訓練」。

這名前自衛官於18歲加入自衛隊,被分配到沖繩基地。直到2014年3月,以集體自衛權事件為契機申請了辭職。面對採訪時,他也道出了辭職的緣由。

「內閣會議通過解禁集體自衛權後,致使海外國家對此認定日本含有發動戰爭之意。日本自衛隊從未考慮過『殺人』,但今後肯定會變得不一樣。雖然我剛通過了晉陞考試,可以選擇成為一名自衛官,但是一想到今後或許會加入戰爭甚至身亡,我最後選擇了辭職。生命是最重要的」。

「我認為,允許集體自衛權是在宣言戰爭,是將自衛隊軍隊化的體現。如此一來,就算日本沒有遭到攻擊,也會參與到他國的戰爭中,攻打其中一方,那麼日本就可能會成為恐怖分子的攻擊目標。自衛隊隊員們根本沒有考慮過死亡。我們也是普通的民眾,前輩們總跟我們說,『退休之前要受國家照顧了啊』。其中有位前輩還說道,『我在自衛隊的時候什麼也沒發生』」。

「但是,已經不能再這麼樂觀了。隨著日本政權、世界形勢的變化,日本自衛隊的立場也會改變。我不能斷定,10年以後自衛隊會變成什麼樣。我無法相信我能一直平安到退休。我只是把加入自衛隊當做我的工作,但是我已經開始懷疑,我是否還有勇氣做到24小時保衛國家了」。

採訪中,可以清楚瞭解到,自衛官正在被逐漸逼上「流血」的戰場。這位前自衛官還稱,在解禁集體自衛權之前,自衛隊內部已經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名前自衛官還表示,「安倍上台以來,自衛隊的訓練內容就發生了巨大改變。開始了以人為攻擊目標的訓練。在此之前,都是以抓捕為行動基本原則,但已經開始大相逕庭了。這已經可以說是軍隊了。原本一年兩次的實戰訓練也增加了次數」。「我討厭殺人」,該前自衛官說。

安倍政權以來,自衛隊開始的「以人為攻擊目標的訓練」具體如何,並沒有公開。據《沖繩時報》透露,採訪中這位前自衛官說了很多具體的訓練內容,但考慮到其安全問題,並沒有登載細節。但可以肯定的是,就在安倍第二次上台之後不久,部署在沖繩的日本陸上自衛隊第15旅團對其訓練內容進行了很大改變。

沖繩縣在歷史上曾發生過殘酷的戰爭,考慮到縣民極其反戰的思想,原本第15旅團的主要任務就集中於處理啞彈、航空緊急救援等。甚至在最初,為了照顧沖繩縣民的情感、避免刺激中國,是否要成立海兵隊進行離島防衛、收復領土等任務也進行了商討,並最終決定將任務交給駐屯於長崎縣佐世保的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

然而,安倍上台後,以「守衛釣魚島」為正當理由,公然加強了「西南諸島」防衛能力,同時部署於沖繩的自衛隊也開始了「離島防衛」、「收復領土」等訓練。

野尻在文中舉例道,2013年位於沖繩的日本陸上自衛隊第15旅團第51普通科連隊,歷時2個半月完成了「潛海集中訓練」。這是為了佔領他國島嶼隱秘登島、射擊敵方、「收復離島」的訓練。此前所謂的海軍陸戰隊的任務交由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等的安排,不攻自破。部署在沖繩的陸上自衛隊也開始了這些訓練。

此外,時隔19年,沖繩縣內於2013年再次開展了特殊訓練教育,以及陸上自衛隊如今正在將實踐戰鬥訓練走向真實化等等。野尻對此評論道,「恐怕,這些訓練之中『以人為目標的訓練』已經開始了吧。比如,在『離島奪回』訓練或城市街道戰鬥訓練中,導入模擬訓練:在隊員身上放置傳感器,使用能發射電波的槍支進行射擊。分組後進行互相射擊,以『殺』了多少人來競爭。

「這不正是『殺人』訓練嗎?從這來看,日本自衛隊已經走向『軍隊化』了吧?」野尻認為,這一切背後的黑幕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還諷刺道,「或許,安倍正一邊自我陶醉一邊還興奮地說『我軍無論如何都要守衛領土!』他這是在將自衛隊送上戰場。」但真正流血、殺人的都是自衛隊隊員們。上述採訪中的前自衛官也曾說道,「之後,選擇離開自衛隊的人應該會更多」,明確表達出了他內心的擔憂。

「我現在擔心的是,日本政府會如何處理我們這些前自衛官。我在辭職的時候,本想選擇加入預備自衛官或即應預備自衛官,不想再和戰場扯上關係了。但自從允許集體自衛權後,想成為自衛官的人越來越少,我想一旦發生什麼就算是預備自衛官也會被召集的吧!」,這位前自衛官坦白道。

文章最後,野尻感慨道,對「在安倍招致的戰爭中死去」最感到恐懼的,恐怕就是日本自衛隊隊員們自己了。

      責任編輯:京辰
安倍獲眾院議院批准出席李光耀葬禮      [2015-03-26]
安倍稱日本軍備不能輸給中國      [2015-03-26]
日稱安倍無意出席中國抗戰勝利活動      [2015-03-25]
外交部證實邀安倍參加二戰紀念活動      [2015-03-25]
安倍敲定8天超長訪美 行程無珍珠港      [2015-03-21]
安倍確定訪美 將在國會發表演講      [2015-03-20]
美日第一夫人會面 為安倍訪美鋪路      [2015-03-19]
安倍:願與中韓一同追夢      [2015-03-19]
駐日大使:望安倍談話尊重村山談話      [2015-03-13]
日媒稱安倍不接受默克爾歷史教育      [201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