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成綿高速發生15起車禍致2死36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9]
   

一輛山東車子被兩輛大貨車擠壓。

【文匯網訊】據四川新聞網報道,因大霧原因,3月29日上午8點過開始,成綿高速復線就陸續發生交通事故。據什邡交警初步統計,綿陽往成都方向54KM-49KM路段共發生15起多車相撞造成41輛車受損,36人不同程度受傷,2人死亡。事故發生後,德陽消防支隊出動全勤指揮部、什邡金河路中隊、綿竹玉妃路中隊、岷山路中隊、天元中隊共3輛水罐消防車、3輛搶險救援車、1輛指揮車以及50名官兵先後趕赴現場救援。下午4點左右,事故車輛已經全部拖離道路,交通基本恢復暢通。

德陽五支消防隊50名官兵趕赴現場救援

上午9時09分,德陽市公安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成綿高速復線綿陽往成都方向距離什邡馬祖出口附近處發生多車連環追尾事故,事故造成百餘車輛堵塞,多人被困,請求消防官兵立即趕往處置。

接到報警後,德陽消防支隊出動全勤指揮部、什邡金河路中隊、綿竹玉妃路中隊、岷山路中隊、天元中隊共3輛水罐消防車、3輛搶險救援車、1輛指揮車以及50名官兵先後趕赴現場救援。

「高速路上大霧瀰漫,能見度只有10米左右,事故造成高速路上車輛擁堵車長達幾公里,多處發生碰撞、追尾事故。」據參與現場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紹,其中一輛客運大巴車與前方大貨車發生追尾,造成大巴車駕駛員被困。另一處貨車與前方車輛發生追尾事故後副駕人員被卡。

結合現場情況,參與救援的消防官兵被分成三個救援組,第一小組負責協調吊車到場對現場事故車輛進行起吊,方便救援;第二小組立即對被困的客運車輛駕駛員、貨車司機等受傷被困人員展開救援;第三小組立即巡查所有車輛,檢查是否有被困人員,是否有車輛漏油現場,同時疏散群眾和警戒。

兩米寬駕駛室被擠壓成20多厘米

10時10分,吊車到達現場,將大巴車前方的車輛進行起吊後,為救援官兵騰出了救援通道。

「大巴車2米寬的駕駛室被擠壓成不到三十厘米寬,駕駛員下半身已被折疊變形的駕駛室死死卡住。」據消防官兵介紹,最後利用液壓擴張鉗、多功能剪等液壓破拆裝備,結合繩索、撬槓等工具,實施救援。11時10分被困駕駛員被成功救出,遺憾的是被困司機受傷太重,經醫生查看已無生命跡象。

此外,同車的還有兩名男性乘客被困,救援人員用車載絞盤和擴張器從外圍一點一點的擴展空間,然後利用繩索把車輛被撞壞的門處用力拉,騰出救援空間後,由一名消防戰士進去將兩人依次往外抬,10名官兵輪番上陣,將兩名被困乘客成功救出,並送上救護車。

在搜救的過程中,消防官兵發現了三輛追尾的大貨車中有三人被困。經過四十多分鐘的救援,被困人員被成功救出,並送上等候在一旁的救護車,交由醫護人員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最後一處救援現場相對比較複雜,由於撞擊力太大,兩輛車已經緊緊連在了一起,根本無法分開。」現場消防官兵稱,被困副駕駛的人員的雙腿已經被駕駛室變形的鐵皮攪在一起,救援人員只能利用液壓擴張器、液壓頂桿、液壓擴張剪等救援器材,對困住司機的駕駛室變形部位進行擴張和剪切。11時45分,消防官兵將被困著抬出了駕駛室,遺憾的是受傷過重已無生命跡象。

綿陽老人組團成都旅遊半路遇車禍

車禍發生後,傷者被分別送往什邡、綿竹等多家醫院救治。下午3點過,四川新聞網記者來到綿竹市人民醫院骨科,一位醫護人員告訴記者,只接受了一名山東的傷者,現在已經送往手術室進行治療。

「是12點過轉到我們科室,看起來人的意識還算清醒,初步診斷結果是肩鎖關節脫位、肋骨骨折、髖關節脫位,全身多處擦傷。」該醫護人員表示,醫院還將作進一步觀察治療,看身體其他地方是否受傷。

據瞭解,接收傷員最多的是什邡市第二人民醫院。傷員被安排在該院的住院部14、16、17、19樓救治。車禍中,傷員最多的來自綿陽梓潼發往成都的大客車。50座大客車上是一群60多歲來自梓潼縣黎雅鎮的老人,當天他們前往成都洛帶、三聖鄉旅遊,一同前往的還有另一輛30座的客車。

「太突然了,搞不清怎麼回事,就撞上前面運煤的拖掛了!」71歲的敖子能和妻子梁義瓊驚魂未定。發生車禍時,兩人坐在客車左邊第三排。敖子能受了輕傷,梁義瓊無事。不過,他們前排的湯義熊、楊文虎則受重傷,正在重症監護室搶救。更加不幸的是,他們的客車司機追尾後死亡。

據敖子能介紹,今天是和其他老人一起到成都旅遊的。早上7點10分,大約有70多人在黎雅鎮乘坐2輛客車出發。出發後不久,出現大霧。8點半在成綿復線什邡段發生追尾事故。

成綿復線15起多車相撞 41輛車受損 2人死亡

今天早上6時50分,德陽市氣象台發佈大霧黃色預警信號:旌陽、廣漢、什邡等地出現大霧天氣,部分地方能見度小於500米。上午8時36分,什邡氣象局更將大霧橙色預警信號更新為大霧紅色預警信號,稱什邡市出現能見度小於50米的霧,提醒廣大駕駛員安全駕駛。

誰料,上午8點過,什邡交警便陸續接到成綿復線發生交通事故的報警。根據初步統計,綿陽往成都方向54KM-49KM路段共發生15起多車相撞造成41輛車受損,36人不同程度受傷,2人死亡。

據瞭解,因大霧,復線什邡綿竹等站於早上7點50關閉。事故車輛為關閉後尚未到達就近出站口的主道滯留車輛。

      責任編輯:魏紫
大霧天致川車禍頻發 已3亡40餘傷      [2015-03-30]
陝西旅行團泰國車禍致3死14傷      [2015-03-26]
深圳寶安發生一起車禍 已致2死1傷      [2015-03-24]
深圳機場車禍事件:肇事者或賠千萬      [2015-03-11]
重慶6車連撞 致4死4傷      [2015-03-05]
浙越野車撞塌公交候車亭 致1死4傷      [2015-03-04]
深圳市委書記到醫院探望機場車禍傷者      [2015-03-01]
深圳機場一豪車將5人撞至橋下      [2015-03-01]
外媒最關心令計劃兒子車禍是否陰謀      [2015-02-28]
兩會上外媒最關心令計劃之子車禍      [2015-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