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溫州商舖一夜之間百萬奢侈品被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30]

【文匯網訊】(記者 白林淼 溫州報道 )近日,溫州鹿城警方通過3個多月的偵查,偵破了發生在溫州市區大南門的商舖被盜案,追回愛馬仕、香奈兒、路易威登等名牌包、手錶、首飾等物品共80多件,犯罪嫌疑人曹某已經被警方依法刑拘。

一夜之間 百萬奢侈品被洗劫一空

周女士在溫州市區大南門蓮花錦園經營一家二手奢侈品店,平時店裡出售愛馬仕、香奈兒、路易威登、普拉達、古馳等二手名牌包以及手錶、首飾。因為店裡的貨物價值不菲,周女士除安了兩把鎖外,還用手機與店內的視頻監控進行聯網,可以實時查看店裡的情況。

溫州網的消息稱,2014年12月5日中午,周女士接到員工小張的電話稱,其用手機與店裡的監控聯網時,發現沒有影像。因為周女士人在外地,她急忙讓小張去看一下。小張趕到店裡,發現店門無法打開,此時,小張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上。

開鎖師傅打開店門的一剎那,小張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原本擺滿包包的貨架,已經空空如也,數十個名牌包全都不翼而飛。小張隨即向鹿城警方報案。

經過清點,周女士店內被盜的各種名牌包共有83個,同時被盜的還有愛馬仕、寶格麗等品牌的手錶、首飾,總價值約100萬元。

案發後,溫州鹿城警方隨即立案偵查。

一個微信 成為警方破案關鍵

警方通過偵查發現,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已經破壞了店門口的視頻監控,店裡用來連接視頻監控的筆記本電腦也被對方偷走了。隨後,警方調閱了周邊區域的視頻監控,一名騎著電動車的男子進入了警方的視線。

監控畫面顯示,當晚11時30分許,一名男子騎著一輛電動車到了張女士的店門口。大約過了10分鐘,該男子將一個編織袋和一個紙板箱搬到了車上,隨即開車離開現場。

「偷了這麼多包,肯定會找機會出手」,經辦民警介紹,今年2月份,警方獲得線索,溫州市區財富中心一家專門經營二手奢侈品包的店裡,曾出售過一個二手的香奈兒包,與其中一個被盜的包型號和編號都相同。

通過深入追查,警方發現了一個微信名字叫做「一切隨緣」的嫌疑人。

掩人耳目,變身「小倩」讓跑腿送貨

據財富中心這家店的店員季某介紹,今年2月1日,她在上班時,有一個跑腿公司的員工董某送了兩個香奈兒的二手包過來,讓她與微信「一切隨緣」聯繫。

「因為很多人賣二手包都會讓跑腿公司送貨,所以我也沒太在意」,季某介紹,當天,她與「一切隨緣」通過微信討價還價,最終以6000元收購了兩個香奈兒的包。之後,她又先後三次收到「一切隨緣」讓董某送來的6個名牌包,總共給了對方14000多元。

據董某介紹,「一切隨緣」在微信裡稱自己是個女的,自稱「小倩」,每次「小倩」會讓他去不同的地點取貨,拿到錢後,「小倩」會讓他把錢交給別人轉交給她,而每次收錢的地點和人都不一樣。

經過一個多月的追查,3月24日,警方在溫州將「小倩」抓獲歸案,讓董某沒想到的是,「小倩」居然是個男的,而且就是他的同事曹某。同時,警方還在市區信河街一處出租房內查獲被盜的包、手錶和首飾等物品。

挖空心思 交易過程堪比諜戰劇

曹某,1982年出生,安徽宿州人。

據曹某供述,此前曾多次為被害人張女士跑腿送貨,因而對張女士店裡的情況,以及奢侈品回收這一行比較熟悉。2014年12月4日晚,他在店舖打烊後,開著電動車來到張女士的店,破壞了門口的視頻監控,隨後將店內的包、首飾、手錶等物品洗劫一空。

為了逃避警方追查,當晚曹某還特地穿上雨衣,戴上一枚口罩。作案得手後,曹某在租住的出租房附近另外租了一個房間,用來存放偷來的這些奢侈品。

過了兩個多月,曹某試想著將手頭的包轉手賣掉,因為自己的穿著打扮不像有錢人,他便謀劃找跑腿公司送貨,使用微信與店家進行交易,隨後他開始了自認為「天衣無縫」的銷贓計劃。

曹某買了一個新的手機號碼,註冊了一個新的微信號「一切隨緣」,先將包放在市區某處,通過微信聯繫同事董某,讓董某將包送到奢侈品回收店,然後通過微信與店員進行討價還價,交易成功後由董某將錢拿回來。曹某在微信裡自稱「小倩」,還與董某在微信裡打情罵俏,說一些肉麻的話,令董某深信不疑。

據其介紹,董某拿到錢後,曹某會讓董某去市區買一樣東西,將錢和東西一起交給他的朋友進行轉交。為了不讓董某發覺異常,曹某每次安排收錢的人和地點都不一樣。比如2月1日,董某拿到錢後,曹某讓董某去買一個披薩,將錢放到披薩裡交給他的朋友,再讓朋友將披薩拿給他。從2月1日開始,曹某利用上述方式,先後五次賣出10個包和一支愛馬仕手錶。

目前,曹某已經被警方依法刑拘。警方正委託物價部門對被盜的奢侈品包、手錶、首飾等物品進行物價鑒定,案件仍在進一步偵查中。

      責任編輯:王一
香奈兒在中國是第二受歡迎奢侈品      [2015-03-20]
港奢侈品銷售額去年大跌13.7%      [2015-02-04]
全球半數奢侈品被國人買走 76%消費在境外      [2015-02-01]
「進口大米已成中國最新奢侈品」說法不實      [2015-01-30]
內地奢侈品市場首現下降      [2015-01-20]
外媒:習近平不斷擴展中國影響力      [2015-03-31]
官方:無錫自殺副書記有抑鬱症      [2015-03-31]
藍佛安任韶關市委書記      [2015-03-31]
廣西隆安縣宣傳部長被查      [2015-03-31]
敦煌遭遇特大沙塵暴 莫高窟關門謝客      [201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