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演員新戲開機前先驗尿:敢驗才簽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1]

【文匯網訊】昨天,電視劇《奶爸當家》開機,演員首先接到的不是全天通告表,而是一個杯子和一張劇組開出的驗尿化驗單。劉冠翔、羅雲熙就在新浪微博「曬」出兩張連號的體檢表,其中尿液和體液等檢查項目一應俱全。

昨天,《法制晚報》記者電話採訪該劇出品方「賀盈時代」總經理張珺涵,他直言:「確實為每一位演員做了體檢,但實屬無奈之舉。」

劇方 敢驗才能簽約

昨天,在電視劇《奶爸當家》開機儀式後,每位劇組演員都收到了一份「驗尿化驗單」,這也是近期演員涉毒導致多部影視作品不能按計劃推出的後續效應,《法制晚報》記者曾就該話題採訪過影視圈各類相關人士,現階段對於吸毒藝人,圈內人士僅以合約形式加以約束。而電視劇《奶爸當家》卻開出了影視圈第一張驗尿單。

「賀盈時代」總經理張珺涵表示:「不能因為藝人吸毒而讓投資如此高的劇打了水漂,讓演員驗尿也屬無奈之舉。」

對於驗尿的細節張珺涵不願過多透露,只稱:「我們和藝人或經紀人簽約時就聊到過這個話題,敢驗尿我們才能簽約,同時在合約條款上註明演員需要保證在劇集的拍攝、發行乃至播出階段,不牽涉任何毒品等違法問題,如有違反就要賠償相應的金額。」

演員 不涉毒不怕驗

昨天,記者也電話採訪了當事人演員劉冠翔,他直言:「剛看到這東西有點蒙,第一次進組先驗尿,隨後撥通了經紀人的電話,確認合約裡確實簽了,就放心地驗了。」

對於驗尿一事,張珺涵直言:「我們有兩套方案,一是進組現場驗,另一種是演員可以交一份近期專業的體檢報告,也能視為合格。」

採訪過程中,演員劉冠翔坦言:「自己完全理解製作公司的做法,我不涉毒不怕驗,但由於是第一次,多少心裡有點不自在。」

業內 是好事別炒作

此舉一出,引發電視劇同行業者一片議論之聲。演員張睿、導演楊文軍等先後表態贊同此舉,《奶爸當家》中女演員黃小蕾認為體檢一事是「對廣大觀眾負責」,演員應當接受。

在電視劇《嘿,老頭!》裡兼任演員和製片人的黃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完全可以理解,不然我們搞製作的真是提心吊膽,畢竟我們不可能知道演員的隱私。」他同時表示,「我甚至覺得吸煙在影視劇作品中都應盡量少出現,要考慮到孩子們的觀感。」

對於「進組驗尿」一事也有網友直言:「這就是劇組炒作。」對此記者採訪了資深宣傳張雅,他坦言:「確實有炒作嫌疑,但一切約束都是對這個行業有好處的,不管是炒作也好,還是僅為保證自身利益都可以接受,但要適度。」

快評 一泡尿能否沖走「劣行」

聽聞《奶爸當家》撒了娛樂圈影視劇防毒的「第一泡尿」,要我說這泡尿撒得好。

自去年起,「劣跡」藝人的日子開始不好過,廣電總局全面封殺的態勢,讓很多製作人也開始意識到:「這絕不是小事兒。」但如何在根上預防「癮君子」出現在自己的作品中,整個行業也沒有一個好辦法。

遇到問題總要想著疏堵結合。疏通沒有好辦法時,只能在堵上下功夫。昨天《奶爸當家》劇組為了「防毒」,為娛樂圈撒了一泡尿做示範。雖然在外人看來這泡尿撒得有點荒誕,作秀的成分大於實際功效,但誰能體會由於導演、製片頂著的巨大壓力,萬一用錯人,整部作品就得像「屁」一樣放了。誰向投資人負責?

《奶爸當家》做了第一個撒尿的人,面對炒作質疑,出品方並不上火,尿都尿了我還怕誰?「我只是想著讓我6500萬的投資別因為一兩個人打了水漂,我不怕找不到演員,誰驗尿誰簽約,不敢驗的你別來。」老闆的口氣雖然不大方,但說的是實在話。都說「一條臭魚壞了一鍋湯」,更何況臭魚數量並不登記在案,而且到處流竄防不勝防。

別讓一個劣跡藝人整得全行業都沒有安全感,也別讓一次炒作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這泡尿」權當是行業普通的生理反應,又有誰能知道這泡尿能否沖走整個行業的「劣行」?希望「防毒」能將防毒內化為行業內的道德標準,「毒」我們絕對不約!

      責任編輯:賀頓
相聲演員笑林離世 多位明星悼念      [2015-03-23]
內地演員王學兵涉毒被抓      [2015-03-10]
全國評選藝術評委 演員觀眾不斷代      [2015-03-07]
《狼圖騰》狼演員系哈爾濱訂製      [2015-02-26]
二人轉演員魏三涉毒被行政拘留      [2015-02-12]
成龍宣傳新戲主動攙扶女演員      [2015-02-08]
春晚導演:不用污點演員不用媚俗節目      [2015-02-08]
毛曉峰與女員工私通 追女演員見面就送奧迪      [2015-02-01]
演員何家駒病逝 周潤發:真可惜      [2015-01-28]
演員新戲開機前先驗尿:敢驗才簽約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