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圳10領導赴廣州開會帶8個司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1]

【文匯網訊】3月31日,在廣州舉行的一個有廣東省多個城市參與的工作座談會上,記者驚訝地發現,去年已啟動貨幣化公車改革的深圳市,8個與會單位的10名幹部,竟帶有8名司機。

據新華網報道,這次會議是監督重點跨市河流污染整治工作座談會,與會的有深圳、惠州、東莞、茂名、湛江等多個地級以上市有關部門。記者在一份會務材料中看到,深圳市與會的有10人,來自8個單位,還有司機9人。

針對這一現象,記者向本次會議牽頭單位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城建環資工委核實了有關情況。與會者之一、該委辦公室主任李宇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經初步核實,實際是8輛車(其中1輛私家車),8個司機(1人實際身份為辦公室工作人員)。

此次會議的相關材料顯示,深圳前來開會的10名幹部包括深圳市人大常委會3人、深圳市人居環境委、水務局、寶安區人大常委會、龍崗區人大常委會以及光明新區、坪山新區和龍華新區城市建設局各1人。

李宇東解釋說,其中一名是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屬於市領導,不在深圳市公車改革的範圍,仍然配有公車。兩名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屬於區四套班子成員,按照深圳市各區的公車改革方案,區領導可以選擇保留公務車或者發補貼,經詢問,這兩名副主任選擇了保留公務車。

而根據車改方案,其餘7人已按規定每月領取車補。

據記者瞭解,與會的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副主任和坪山新區城建局長兩人共用人居環境委的一輛公車。這輛車是該委保留的機動用車。深圳市水務局副局長及光明新區城建局長也是使用的單位保留的機動用車。

作為市直機關,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城建環資工委兩人是向深圳市機關車輛服務中心申請的公車。

除此之外,與會的龍華新區城建局副局長是開的私家車,但其司機的實際身份是該局辦公室工作人員。

據瞭解,2014年3月,深圳市實施公務用車改革。在職在崗正局級以下公務人員,將按職級每月發放交通補貼,各單位可以保留少量單位集體性調研和公務接待活動用車,同時組建市直機關車輛服務中心,承擔市領導公務用車保障、市級退休領導公務用車保障、市直機關重大及特殊公務的用車保障等職能。

李宇東說,經向有關部門詢問,根據深圳市車改方案,50人以上單位可保留一輛機動用車、200人以上單位可保留2輛機動用車。

「經詢問,此次用車是符合有關規定的。不過,我們事後也發現,確實車比較多,不夠環保,沒有統籌安排好。」與會的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城建環資工委副主任劉定安說。

他解釋稱,會前曾考慮過統一用車,也向各與會單位詢問了,但因為比較分散,許多單位不在市區,相隔比較遠,很難統一走,所以各自乘車。「我們是疏忽了,對新常態下的一些公務細節還是不夠注意,有些還有點慣性。以後類似情況,應該考慮到節能減排和節約,盡量統一乘車。」

      責任編輯:賀頓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試飛輕型飛機      [2015-04-01]
昔日深圳打工妹今膺內地女首富      [2015-03-31]
山西呂梁市領導每10天集中反思1次      [2015-03-31]
中方回應「有外國領導人不出席閱兵」      [2015-03-31]
華電被巡視後 總部領導辦公室打隔斷      [2015-03-31]
李光耀朋友圈:與五代中國領導人會面      [2015-03-29]
公安部領導層迎大規模調整      [2015-03-29]
中國將成立製造強國建設領導小組      [2015-03-28]
深圳市政府原秘書長李平涉違紀被查      [2015-03-27]
新疆瑪納斯縣領導上下班禁坐公車      [201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