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川老夫婦打死吸毒子 400村民求輕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2]
放大圖片

村民聯名信。

【文匯網訊】(記者周盼 綜合報道)俗話說「虎毒不食子」,但近日,在四川宜賓喜捷鎮宜屏村裡,一位72歲的老村醫鍾全容,卻因無法忍受吸毒兒子長期以來的打罵和騷擾,聯合老伴一起將25歲的兒子鍾林材殺死。而據內地媒體4月2日報道,由於認為老夫妻是「為民除害」,該村與鄰村的400多位村民日前聯名致書當地司法機關,請求從輕處罰鍾全容夫婦。就連死者的姐姐也向宜賓縣公安局遞交了諒解書,就父母鍾全容、王明連致弟弟鍾林材死亡一事作出諒解。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宜賓縣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父母溺愛存禍根 酒吧染毒滅人性

據悉,死者鍾林材是其父鍾全容在47歲時喜獲的老來子,自小備受家中寵愛。姐姐鍾容秋表示,「弟弟出生後不論做錯了任何事,父親都不會責怪他。」

村民鍾剛強回憶,鍾林材12歲時,和隔壁村的一個小孩打架,他抄起一塊雞蛋大的石頭扔向對方,結果砸在對方的頭部,導致對方的頭部出現一個鴨蛋般大小的疙瘩,幸虧對方被及時送往醫院,才撿回一條命。鍾家還因此賠償了對方1萬多元醫療費。「他從小就養成十分霸道的脾氣,好勇鬥狠。」

由於經常惹是生非,鍾林材未讀完初中便輟學了。時常邀朋約友流連於縣城內的小酒吧。通過泡吧鍾林材認識了吸毒多年的王林(化名)。在王林的誘騙下,鍾林材也一步步的染上了毒癮,並成為了王林銷售毒品的最佳人選。

為了拿到每個月3000元左右的吸毒費用,沒有正經工作的鍾林材開始在親戚朋友中坑蒙拐騙,父母也成了他的「取款機」,一旦沒錢吸毒,就會伸手向父母討要,不給就施暴。

當上「癮君子」後,鍾林材經常把「砸東西」、「燒房子」、「殺父母」掛在嘴邊。姐姐鍾容秋說,最近兩三年,情況變得越發嚴重。「2013年回來沒拿到錢,砍了我媽十多刀,胳膊的筋都砍斷了,傷好後父母一個多月不敢下樓,怕弟弟回來殺他們。」鍾容秋還表示,其弟不僅向父親要錢,還經常到她的家中索要錢財作毒資。不給錢就不停地在樓下大吼大叫,讓周圍的鄰居們不得安寧。

在村裡鍾林材也成了「瘟神」。宜屏村連同隔壁的屏宜村,一共有3000多村民,很多人都對吸毒的鍾林材敬而遠之,只要他在村裡,村民們見到他都繞著走。「不把他殺死,他早晚把老兩口殺死。」村民鍾紅說。

棒殺毒子背後 農村控毒形勢嚴峻

鍾林材的堂叔鍾國富坦言,由於兒子吸毒在農村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因此鍾全容很少向村民們談及,「他好面子,每次兒子吸毒完回來要錢,他也都是給錢,息事寧人。」3月16日下午,面對再次回家要錢的兒子,近乎絕望的鍾全容選擇了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凌晨2時多,受害人逼父母拿錢,母親王明連說明天再給,受害人就站起來往外走,鍾全容和王明連以為兒子又要拿凶器毆打自己,便先下手了。」辦案民警說,鍾全容將兒子抱住,王明連取出木棒重擊兒子頭部,當場將鍾林材打死在地。「老兩口稱實在受不了兒子的騷擾,早有除掉兒子的想法。」該民警表示,根據鍾全容夫婦交代,兩人事前作了些準備。

得知鍾全容老兩口將鍾林材殺死後,當地村民卻拍手稱快,稱這是「為民除害」。近日,宜屏村和屏宜村400多位村民聯名寫了一份請願書,請求法院對鍾全容從輕發落。下一步,這些按著紅手印的《請願書》將被分別送往宜賓縣公安局、檢察院和法院。

據相關禁毒人員介紹,近幾年,隨著冰毒、搖頭丸等新型毒品的上市,毒品價格不斷降低,加上這些新型毒品的來源渠道相對容易,農村吸毒數量急速上升,年齡也呈現出年輕化趨勢。很多吸毒人員的年齡在16~25歲。特別是近3年來發現來自農村地區的吸毒人員明顯增多,佔到近六成,且仍以較快速度逐年增加,農村禁毒形勢十分嚴峻。「從當前吸毒人員的發展形勢上看,由城市向農村擴散的趨勢越發明顯,這是個嚴重的問題。因為農村地區範圍廣,但控毒力量卻十分薄弱,基本上處於無人管的狀態。」

      責任編輯:Caroline
中國3000噸級海警船入列 配直升機及水炮      [2015-04-02]
川老夫婦打死吸毒子 400村民求輕判      [2015-04-02]
貨船翻沉台灣海域 13船員仍失蹤      [2015-04-02]
遼寧今年再投9億改造農村公路      [2015-04-02]
娃哈哈要買AC米蘭 宗慶後:沒有      [2015-04-02]
甘肅「首虎」曾用金製餐具招待客人      [2015-04-02]
粵建筑設計研究院原院长王洪被查      [2015-04-02]
南方電網副總經理肖鵬被立案偵查      [2015-04-02]
廣州政協原副主席潘勝燊被開除公職      [2015-04-02]
漢莎航空食品公司窩案移送審查      [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