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韓國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拒補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2日報道,本月16日將迎來「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一周年。韓國政府此前公佈了賠償方案,但遇難者家屬拒絕接受賠償並「集體削髮」以示抗議,他們要求政府先查明事件的真相。

報道稱,2日,在韓國首爾市光化門廣場和發生沉船事故的全羅南道珍島郡,52名遇難者和生還者家屬集體削髮,他們要求韓國政府先查明沉船事故真相並打撈船體,而不要用補償問題來掩蓋整個事件。

「去年4月16日,我的兒子前去修學旅行,現在已經過去了一年,可是什麼都沒有查清」,一位遇難高中學生的母親哭訴道,「在剪掉的頭髮重新長好之前,希望政府快一點查明真相。我對不起孩子,他死得冤枉」。

九名失蹤者家屬1日也召開記者會表示,韓國政府應當盡快搜尋失蹤者。但從目前來看,韓國政府沒有打撈船體的計劃,在這種情況下,遇難者和失蹤者家屬無法開展一週年悼念活動。

韓國海洋水產部1日表示,從5月起將給遇難者支付賠償金。賠償金由安慰金、逸失利益和葬禮費組成。

鑒於世越號沉船事故的特殊性和法院的標注,政府將安慰金定為1億韓元。將沒有月收入的遇難者的逸失利益定為8.7萬韓元一天。因此,檀園高中的250名遇難學生和11名遇難老師的人均賠償金將分別為4.25億韓元和7.63億韓元左右。

同時,韓國政府對30名遇難乘客按照年齡和職業等情況,將提供1.6億韓元至4.7億韓元的賠償金。

2014年4月16日上午,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發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難,142人受傷。目前,仍有九人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Joshua
日維新黨黨首批評日本未加入亞投行      [2015-04-02]
印總理欲全國大煉鋼鐵趕超中國      [2015-04-02]
俄駐也門一總領館遭阿拉伯聯軍空襲      [2015-04-02]
俄媒稱超8成民眾支持普京連任總統      [2015-04-02]
烏克蘭首都發生爆炸 暫無傷亡報告      [2015-04-02]
俄遠東發生沉船事故 至少54人遇難      [2015-04-02]
美前副總統稱奧巴馬是最糟總統      [2015-04-02]
俄漁船疑撞浮冰沉沒 已有53人喪生      [2015-04-02]
美戰機迫降台灣 該給大陸解釋      [2015-04-02]
葡萄牙申請加入亞投行      [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