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漁船疑撞浮冰沉沒 已有53人喪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2]
   

俄羅斯發生沉船事故,已經導致數十人喪生。(來源:俄緊急情況部)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媒報道,俄羅斯遠東鄂霍次克海域2日凌晨發生沉船事故,目前,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53人。

據悉,發生的事故的是一艘名為「遠東」的大型拖網漁船,該船隻在2日凌晨在鄂霍次克海域沉沒。

根據初步數據顯示,船上載有132人,其中有78名俄羅斯人,另有54人是外國人,這些外國人中有拉脫維亞、緬甸、瓦努阿圖和烏克蘭公民。俄羅斯搜救部門的消息稱,初步確定事發船上沒有中國公民。

該地區緊急情況部的一名消息人士稱,事故的可能原因是船隻與浮冰相撞,導致船體破裂。他表示,船上沒有發出求救信號。

發生的事故的是一艘名為「遠東」的大型拖網漁船,初步消息稱,船上載有132人,沉船已經導致數十人死亡。

早前有俄羅斯媒體報道稱,事故造已造成至少43人死亡,多人失蹤。據俄羅斯緊急情況介紹,目前已經有63人獲救。另外,在失事地點已派出26艘船隻進行營救。

背景資料:近年來全球重大沉船事故

近年來,全球沉船事故頻發。以下是近年來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世界主要沉船事故盤點:

2011年

5月2日,剛果(金)西開賽省開賽河發生翻船事故,導致130人死亡。

7月5日,一艘從蘇丹前往沙特阿拉伯的偷渡船在紅海的蘇丹領海起火,船上197名乘客死亡,3人獲救。

7月10日,一艘名叫「布加爾」的客船在俄羅斯韃靼斯坦境內的伏爾加河段沉沒,造成122名乘客遇難,遇難者中以女性為主,另包括28名兒童。

9月9日,坦桑尼亞一艘渡輪在桑給巴爾主島與鄰島之間沉沒,船上600餘名乘客當中可能有340餘人遇難。197人確認在坦桑尼亞沉船事故中喪生。

2012年

2月2日,一艘載有大約350名乘客的渡輪在巴布亞新幾內亞東部近海沉沒。有238人獲救,100多人仍下落不明。附近海域包括中國「中河」輪在內的數艘船隻參與了救援。

3月13日,孟加拉南部一艘渡船在梅克納河(Meghna River)上與一艘貨船相撞,傾覆沉船。事發時渡船上約有200人,30多名乘客自行遊到岸邊,其餘100多人失蹤。死亡人數升至138人。

7月18日,坦桑尼亞一渡輪當地時間中午12時(北京時間下午5時)從首都達累斯薩拉姆港起航開往桑給巴爾島,在距目的地僅10公里處的瓊貝島珊瑚保護區附近沉沒。有128人證實在這起海難中喪生,另有16人失蹤。在290名乘客與船員中獲救的146人當中有來自美國、德國、荷蘭和比利時的15名遊客。此次事故與當時海上風浪大且渡輪本身系從美國購入二手船隻、性能不佳有關。

2013年

3月19日,一艘滿載旅客的船當日傍晚在位於尼日利亞東南部克羅斯河州奧倫河上翻船沉沒,失事的船上載有至少160名旅客,他們大多是去剛果和加蓬做生意的尼日利亞人。目前死亡人數上升至50人。

10月3日,一艘載有500非法移民的船隻在意大利最南端地中海海域起火沉沒,已確認的遇難人數升至194人,實際遇難人數可能超過350人。

2014年

1月12日,一艘滿載難民的船隻在南蘇丹的白尼羅河沉沒,近300人死亡。

3月9日,一艘載有數十名非洲難民的船隻在也門南部捨卜瓦省海岸附近沉沒,至少42人死亡。

3月22日,烏干達西部艾伯特湖發生沉船事故。烏干達政府官員說,發生的沉船事故中死亡的人數上升至108人。

4月16日上午,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發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難,142人受傷。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5月15日,一艘載有200餘人的渡船在距孟加拉國達卡27公里的梅克納河沉沒,至少52人死亡。

8月4日,一艘名為「Pinak-6」的渡輪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東南37公里處的帕德瑪河沉沒,船上載有約200名乘客,48人喪生,61人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鐘鉉
4名中國人在俄涉嫌綁架殺害同胞被捕      [2015-04-01]
首批122名中國公民乘軍艦撤離也門      [2015-03-30]
俄羅斯巴西宣佈加入亞投行 已有41國加入      [2015-03-28]
俄羅斯巴西宣佈加入亞投行 已有39國加入      [2015-03-28]
俄羅斯為什麼還沒決定加入亞投行?      [2015-03-25]
俄警告美勿在韓部署反導系統      [2015-03-25]
亞努科維奇兒子疑在俄羅斯溺亡      [2015-03-24]
日公審中國漁船偷撈珊瑚案 船長判刑      [2015-03-23]
日稱俄轟炸機連闖中日韓防識區      [2015-03-23]
台灣首次沒收大陸「越界」漁船      [2015-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