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亞努科維奇兒子疑在俄羅斯溺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4]
放大圖片

資料圖: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小兒子維克多·亞努科維奇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近日,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兒子維克多被傳在俄羅斯溺亡。此事目前尚無定論,烏克蘭官員堅稱維克多已死亡,俄方則表示死於意外的並非維克多,雙方各執一詞,讓這起事故變得撲朔迷離。

20日在俄羅斯貝加爾湖發生的一起車輛墜入冰窟窿事故是維克多「遇難」傳聞的開始。烏克蘭媒體「左岸」網站22日率先披露年僅33歲的維克多葬身於俄羅斯貝加爾湖區。英國廣播公司駐烏克蘭記者報道稱,據俄伊爾庫茨克地區緊急情況部網站發佈的消息,1名司機和5名乘客20日晚乘坐大眾麵包車在貝加爾湖最大島嶼奧爾洪島北部冰面墜入水中,當時「車上人員無視警示標誌,駕車駛向冰面,試圖在那裡拍攝照片,之後汽車墜入冰湖。事故地點水深20米。當晚23時40分,營救人員駕駛氣墊船,找到5名已經成功逃生的乘客。其後,營救人員根據手機GPS信號返回事故發生地,在冰湖中發現司機遺體」。俄羅斯「對話」網站稱,車輛當時行駛到薄冰區,冰面不堪重負破裂,導致車輛側翻並墜湖。

據俄新網23日報道,對於此消息,烏克蘭內務部長顧問格拉先科、國會議員舒夫裡奇等人對外宣稱屬實。亞努科維奇所在的地區黨前領導人查列夫也表示:「我剛跟和亞努科維奇有聯繫的朋友通電話,他們告訴我一個壞消息。但我不排除此事有可能不實。」地區黨官方網站23日正式發佈訃告,宣佈維克多·亞努科維奇「在一場悲劇事故中身亡」,烏克蘭THC電視台稱,維克多的葬禮會在克里米亞舉行。不過,烏克蘭內務部和外交部代表表示,並未收到亞努科維奇小兒子死亡的確切消息,「希望得到俄羅斯正式的書面通知」。

俄方則否認維克多溺亡的消息。俄緊急情況部和伊爾庫茨克州分部對媒體表示,在20日的「貝加爾湖意外」中,死亡司機的身份已確認,是莫斯科人維克多·達維多夫,車中沒有姓亞努科維奇的人。

儘管俄方否認,但俄烏兩國媒體普遍認為,溺亡的維克多·達維多夫極有可能是維克多·亞努科維奇,因為他母親家族的姓氏正是達維多夫,他曾計劃使用這一姓氏作為化名。而且,他可能已取得俄羅斯護照。俄強力部門一名消息人士也稱,烏克蘭政府通緝亞努科維奇全家,為保護他們的安全,俄政府可能給維克多發印有其他姓名的證件。俄RBK網站稱,根據他們從伊爾庫茨克州政府內部人士處得到的消息,維克多確實在出事汽車上,但進一步細節不便透露。對於維克多死亡的傳聞,俄總統發言人23日表示「沒有收到任何這方面的消息」,無法表態。

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與夫人柳德米拉·亞歷山大羅芙娜育有兩個兒子,維克多是他們的小兒子,1981年7月出生於烏克蘭頓涅茨克州,2003年畢業於頓涅茨克國立大學國際金融系。他一直熱衷競技和越野汽車比賽,曾收藏大量高檔汽車,並在2011年5月烏克蘭舉行的越野錦標賽中獲得第一階段第三名的好成績。俄當地媒體稱,維克多此前正在貝加爾湖區為參加一場汽車拉力賽進行前期準備。烏克蘭內務部長顧問格拉先科稱,「維克多不是兇惡的人,相反,他很溫柔善良」。

亞努科維奇的大兒子亞歷山大1973年出生,學習牙科專業,後來成為商人。亞努科維奇已有兩個孫子,一個出生於2009年,另一個在2010年出生。

去年2月,亞努科維奇從基輔逃出,他們全家的狀況一直未對外公佈,有媒體猜測,他們生活在俄羅斯的莫斯科或羅斯托夫市。

      責任編輯:SalviNg
亞努科維奇兒子疑在俄羅斯溺亡      [2015-03-24]
中國放棄亞投行否決權 直戳美日痛處      [2015-03-24]
日本內部誰在反對參加亞投行?      [2015-03-24]
國產衛生巾出口被查出輻射超標      [2015-03-24]
九九乘法表入英后或變12x12      [2015-03-24]
春節7天中國遊客在東京消費60億元      [2015-03-24]
朴槿惠將訪星 參加李光耀國葬      [2015-03-23]
澳大利亞中部發現隕石大撞擊區      [2015-03-23]
遭美擊沉日本船 被插上中國國旗      [2015-03-23]
李克強、張德江、張高麗就李光耀逝世致唁電      [2015-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