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德翼空難:調查員否認獲墜機前視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2]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撲朔迷離的德翼空難事故正在浮現越來越多的細節。德國《圖片報》報道稱,副機長盧比茨(Andreas Lubitz)的女友哥德巴赫(Kathrin Goldbach)透露稱,就在飛機墜毀的幾周前,盧比茨曾向女友坦白出軌行為,表示自己和同在德翼航空的一名叫做瑪利亞(Maria)的空姐有過戀愛關係,但其並沒有告知她的全名。

調查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

幾周後,這名27歲的副機長蓄意將機長關在了駕駛艙外,駕駛著客機撞毀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機上14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喪生。

事故發生後,關於盧比茨的心理問題和抑鬱症的信息被不斷曝出,雖然德翼航空母公司漢莎航空對其蓄意墜毀飛機背後的原因仍未有最終定論。

4月1日,漢莎航空首席執行官對外表示,這起空難背後的原因可能會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能調查清楚,但他拒絕進一步透露漢莎在盧比茨的精神狀況方面獲得的信息。

《圖片報》稱,盧比茨的女友哥德巴赫之前就知道他存在心理健康問題。「但是她曾經樂觀地認為他們能夠共同解決並控制盧比茨的問題。」一名調查人員稱。

在空難發生之前,盧比茨還同哥德巴赫一起度過了一個短暫的假期。而就在事故前一周左右,盧比茨還曾拜訪過一名神經學醫生,並告訴對方自己並沒有「自殺傾向」。

德國媒體稱視頻真實性「毋庸置疑」

此外,德國和法國媒體近日還爆料稱,有人在失事現場拾到一部手機,其中存有一段墜機前機艙內極度混亂和充滿恐懼的視頻。

報道稱,這段視頻是從機艙後部拍攝的,僅有幾秒鐘長,但可以清楚地聽到恐懼的乘客們正在不斷尖叫,還有人用不同的語言大叫「天啊」。

《圖片報》稱這段視頻「混亂,模糊而且畫面不停抖動」,但視頻的真實性「毋庸置疑」,是通過一名同現場調查有緊密關係的人士處得到的。但他們並沒有發佈視頻,而是詳細地描述了視頻的細節。

而法國方面負責現場調查的一名官員卻堅決否認這一發現,稱調查組並沒有在現場發現任何手機中的視頻,媒體的相關報道是「完全錯誤」且「毫無根據」的。

法國檢方負責人羅賓(Brice Robin)稱,目前為止,他們在失事現場所收集到的手機仍沒有任何一部送至相關部門分析,但羅賓補充,希望任何被撿到的和視頻有關的手機立刻上交給調查人員。

漢莎航空公司也在近日的一則聲明中對此提出質疑:「我們目前並沒有看到過這段視頻,所以並不知道它是否真的存在,也沒法確認視頻的真實性。但考慮到這架飛機上的所有東西都被摧毀了,如果一部手機還沒壞,那將非常不尋常。」

手機試驗方面的專家洛倫茲(Dirk Lorenz)則表示,雖然手機本身可能無法在這種巨大的衝擊中「倖存」,但「手機的內存卡卻不易損壞,即使一部手機摔得四分五裂,它的內存卡還是有可能完好無損」。

      責任編輯:Joshua
德墜毀客機副駕駛:我要讓全世界都記住我      [2015-03-28]
IS滲入印尼校園教科書:鼓吹殺異教徒      [2015-04-02]
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將於4月7日訪華      [2015-04-02]
外交部回應美設立海外黑客制裁製度      [2015-04-02]
德翼空難:調查員否認獲墜機前視頻      [2015-04-02]
法意正式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      [2015-04-02]
韓國沉船事故遇難者家屬拒補償      [2015-04-02]
日維新黨黨首批評日本未加入亞投行      [2015-04-02]
印總理欲全國大煉鋼鐵趕超中國      [2015-04-02]
俄駐也門一總領館遭阿拉伯聯軍空襲      [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