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紐約公園現斯諾登雕像 官方急拆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7]
   

一座愛德華·斯諾登的雕像6日凌晨驚現於紐約布魯克林一座公園內,官方於當天下午將之拆除。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一座愛德華·斯諾登的雕像6日凌晨驚現於紐約布魯克林一座公園內,官方於當天下午將之拆除。

在格林堡公園的監獄船烈士紀念碑旁,一座斯諾登的半身像被放置在大理石柱上,前面的巨鷹雕塑底部還寫上了斯諾登的名字。不過,紐約公園管理處的工人在週一(6日)下午將它移走了。

據專門報道紐約藝術新聞的Animal網站稱,三名藝術家及其助手於黎明前將這座4英尺高的雕塑粘在石柱紀念碑上。

該網站還獨家披露了雕像的創作及安裝過程的錄像。畫面中,幾名帶著口罩、頭盔的不明身份人士將雕塑運到公園,搭建腳手架把雕像裝好,再寫上斯諾登的名字。

格林堡公園的監獄船烈士紀念碑是紐約著名景點,系為紀念在獨立戰爭期間死在英軍監獄船上的1萬多人所設。

三名雕塑創作者將斯諾登雕像稱為「監獄船烈士紀念碑2.0」,並在聲明中稱,原來的紀念碑是為紀念在獨立戰爭中犧牲的美國人,他們將紀念碑「升級」則是為了紀念那些在反對現代暴政中犧牲安全的人們。

據這群藝術家稱,這個雕像僅成本就花了好幾千美金,他們已經澆鑄了一個模子,就算公園這個被拆除,他們也還能造更多。

紐約警察局稱正在調查此事,將查找DNA等線索以搜尋嫌疑人。目前還不清楚此案會以何種罪名起訴。

自從2013年斯諾登曝光美國「稜鏡」秘密情報監視項目後,他一直處於輿論漩渦中。5日晚間,美國媒體還播出了HBO著名主持人約翰·奧利佛對斯諾登的專訪。

      責任編輯:春緋
本山傳媒回應瀋陽舞台拆除:合同到期      [2015-02-25]
南水北調拆除工程招投標引質疑      [2015-02-07]
紐約公園現斯諾登雕像 官方急拆除      [2015-04-07]
中國軍艦再從也門撤出83中外公民      [2015-04-07]
最後一批中國公民也門撤離 駐也使館關閉      [2015-04-06]
巴基斯坦:習近平訪巴時啟動瓜達爾港      [2015-04-06]
清明期間中國遊客擠爆日本景區      [2015-04-06]
美媒:中國市場活力僅次美國      [2015-04-06]
朝鮮在海上設禁航區或發射導彈      [2015-04-06]
阿聯酋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      [2015-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