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尼爾森發佈數據:加多寶涼茶2014年再次銷量奪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8]

【文匯網訊】(記者 楊凌雲 北京報道)4月8日,加多寶集團在京召開 「傳承·創新·感恩——加多寶走過不平凡的20年」溝通會。本報從會上獲悉,全球權威調研機構尼爾森公佈的涼茶行業2014年市場數據顯示,在罐裝涼茶行業,加多寶涼茶市場銷售額份額高達62.1%,再次銷量奪金,繼續領跑涼茶市場。據此數據,加多寶方面在罐裝飲料市場再度力壓國際飲料巨頭,成為當之無愧的中國飲料行業領先品牌。

揭秘加多寶涼茶再次銷量奪金、持續領跑涼茶市場的奧秘

對於加多寶再次銷量奪金,加多寶集團品牌管理部副總經理王月貴在溝通會上向記者表示,作為涼茶領導者,加多寶的使命是將涼茶這一嶺南文化魁寶、中國傳統養生文化推廣到全世界,將加多寶打造成世界級飲料品牌,實現 「涼茶中國夢」。

王月貴認為加多寶之所以能夠持續領跑市場,加多寶不僅有一個好的產品和好的團隊,最重要的原因是加多寶是一個擁有創新精神的公司。「誰都不不能否認,加多寶是中國現代涼茶產業規模化發展的真正創始者,是加多寶最早發明了涼茶濃縮汁技術,通過集中提取保證了涼茶品質的道地純正,通過分散罐裝實現了涼茶工業化生產和銷售,是加多寶最早提煉出涼茶防上火的概念,最終使得加多寶涼茶成為大眾喜愛的飲料。」王月貴說。

記者瞭解到,根據加多寶方面出示的尼爾森的統計結果表明,加多寶涼茶已成為大眾飲料消費的首選品牌:自2012年成功完成品牌轉換以來,加多寶不僅一舉榮登胡潤品牌榜「飲料行業前三甲」,成為最具價值中國品牌,更在國家權威機構中國統計信息服務中心發佈的《2014年度中國行業口碑研究報告》中,獲評「涼茶行業口碑第一名」,成為當之無愧的涼茶領導者及飲料行業領先品牌。

首度回應換罐傳言 系紀念裝非正式換裝

溝通會上,王月貴向媒體表示,今年是加多寶集團創建20週年,同時也是加多寶繼續取得快速發展、連續領跑涼茶行業的一年,所以加多寶集團才會籌劃推紀念罐產品,與「紅罐」官司本身沒有任何關係。

王月貴說:「紀念裝不是一個大的戰略行為和長期行為,只是針對我們集團創建20週年,連續取得涼茶市場領先成績所推出的紀念產品」。

發佈會現場,加多寶集團現場展示了五種顏色的紀念罐設計方案,稱目前尚未確定最終的紀念罐罐身設計,最終的方案還在徵求意見中,針對前一段時間網絡流出的「加多寶土豪金罐體」傳聞,王月貴當場予以否認,稱不知此事。

面對即將到來的飲料銷售旺季,業界人士認為,此舉一方面可以理解為加多寶對市場的一個試探,同時也更加有利於消費者方便的區分加多寶與競爭對手的產品,即使真的換罐,對加多寶而言也未必就是一進壞事。

扛涼茶中國夢 旗幟 加多寶欲打造世界認識中國的「新名片」

記者注意到,不管是在這次發佈會,還是在其他公開場合,加多寶時刻不忘對「涼茶中國夢」的憧憬。王月貴表示,作為涼茶領導者,加多寶的使命是將涼茶這一嶺南文化瑰寶、中國養生文化推廣到世界,將加多寶打造成世界級的飲料品牌,實現涼茶的「中國夢」。

顯然,當前的加多寶,並不滿足於在國內涼茶市場的領先地位,而是蓄勢待發,為謀求世界級飲料品牌加大佈局力度。與此同時,加多寶意圖以中國傳統文化代表的身份,與可口可樂在世界舞台上進行正面競技,打造帶有民族印記的世界級飲料品牌,讓代表中國傳統養生文化的正宗涼茶成為世界認識中國的一張「名片」。據悉,目前加多寶涼茶已出口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覆蓋廣度和速度都正在加快。

      責任編輯:東方
地產新政下深圳二手房成交火爆      [2015-04-08]
尼爾森發佈數據:加多寶涼茶2014年再次銷量奪金      [2015-04-08]
南北車合併為中國中車 提跨國經營      [2015-04-08]
國際油價刷新高單日暴漲6.1%      [2015-04-08]
A股瘋牛衝擊4000點 萬點論再現      [2015-04-08]
甘肅擬設5億戰略性創業投資基金      [2015-04-07]
長江中游城市群規劃獲國務院批復      [2015-04-07]
橫峰葛源礦區現亞洲最大鉭礦      [2015-04-07]
A股直逼4000點 146個股漲停      [2015-04-07]
A股漲1.94% 半日成交額破8000億      [201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