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華盛頓大停電 美國務院摸黑開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9]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首都華盛頓及附近郊區7日下午突發大範圍停電,影響數以千計家庭,同時波及白宮、國會和國務院等政府機構。國務院當天正舉行例行的新聞發佈會,停電後,女發言人瑪麗·哈爾夫借助手機亮光讀完了發言稿。

初步調查顯示,停電由馬里蘭州一座發電廠發生爆炸所致。

「黑暗中對話」

華盛頓電力供應商佩普科公司說,這次停電影響華盛頓超過2100處房屋,而首都東南部受影響則更嚴重。其中,白宮、國會和國務院等多處政府機構也未能倖免。

事發時,白宮各個房間和新聞辦公室燈光突然熄滅,電腦停止運行。數秒後,備用發電系統啟動,電力供應逐漸恢復。

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說,總統奧巴馬當時正在橢圓形辦公室內,並未注意到發生停電。

停電同時給美國國務院帶來影響。美國國務院當天正舉行例行的新聞發佈會,停電後,會議在黑暗中繼續進行。女發言人瑪麗·哈爾夫借助手機亮光讀完了發言稿,與記者在「黑暗中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傑夫·拉特克說:「國務院大樓是今天受停電影響的建築之一。在此期間,國務院的主要工作將照常進行。」當天下午晚些時候,國務院大樓恢復正常供電。

暫無涉恐證據

這次停電也給地鐵出行的人們造成不便。華盛頓地鐵運營部門說,共有14座地鐵站受停電影響。由於這些地鐵站使用應急發電系統,照明燈光昏暗,電梯和扶梯均無法運行。不過,地鐵列車運行正常,沒有發生延誤。

華盛頓市區內的交通燈因停電無法正常使用,車輛通行受到嚴重影響。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華盛頓市區內的部分路段已經成了「停車場」。

華盛頓特區國土安全和緊急措施部門發言人羅賓·約翰遜說,停電導致數以千計家庭斷電,約8000人受到影響。

初步調查顯示,停電由馬里蘭州一座發電廠發生爆炸所致。華盛頓電力供應商佩普科公司說,公司已派遣工作組前去調查事發原因。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說,國土安全部指出,目前尚未發現這起事件與恐怖主義有關聯。

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司令比爾·戈特尼停電時正在訪問五角大樓。他表示,確認備用系統功能是否完好非常重要。

戈特尼說:「是否所有備用系統都已落實到位?工作情況如何?我們要檢查這些系統是否如宣傳的那樣有效,在某些地方是否需要加強。」

      責任編輯:新道
長江中游城市群規劃獲國務院批復      [2015-04-07]
國務院批准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辦法      [2015-04-06]
國務院兩部委發通知穩定房地產市場      [2015-03-27]
國務院從制度上保障港澳服貿自由化      [2015-03-25]
李克強主持國務院會議 明確政府工作報告責任分工      [2015-03-18]
孫達鄭振濤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      [2015-03-18]
商務部:粵津閩自貿區方案已報國務院      [2015-03-17]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記者會問答實錄      [2015-03-15]
國務院已成立國企改革領導小組      [2015-03-07]
國務院批復左右江革命老區振興規劃      [2015-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