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輕信外甥 港女富豪被騙1.9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9]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9日從廣州警方獲悉,近日,荔灣警方破獲一起特大詐騙案。香港水產界知名人士明姐(化名),迷信風水大師,聘請有詐騙前科且剛出獄的廣州外甥投資做生意,結果,外甥鄭某嗜賭成性,為了巨額賭資,三番五次編造投資賺錢的謊言,前後詐騙姨媽明姐1.9億元人民幣。警方稱,明姐只因輕信對方,以至公司破產,傾家蕩產,負債纍纍,悔之莫及。目前,鄭某已經被廣州警方刑事拘留。

廣州警方介紹,明姐今年50歲出頭,在香港經營海產類生意,擁有多處物業和自己的公司,在香港水產界小有名氣,家境殷實。5年前,明姐得知因詐騙罪被判刑的外甥鄭某(男,33歲,廣州荔灣區人)刑滿釋放,特意為其接風洗塵。其間有風水大師蠱惑明姐,稱其外甥鄭某經過此番改造,日後必會為其帶來好運與財富。很看重風水的明姐如獲珍寶,隨即聘請鄭某為其工作,年薪20多萬元。

不過,鄭某不甘心20多萬的年收入,工作了一年後,2011年開始染上網絡賭博的惡習,欠下巨款,鄭某便編造為明姐賺錢的謊言,聲稱在內地有倒賣洋垃圾的途徑,利潤可觀。在鄭某的鼓吹下,毫無戒心的明姐認為外甥長進了,且深信此前的風水大師為自己帶來了運氣。就這樣,明姐一次性打給鄭某500萬元。

欣喜若狂的鄭某拿到這筆巨款後,隨即在網絡賭博平台註冊多個帳號,瘋狂投注。結果,鄭某輸多贏少,500萬元所剩無幾。為了隱瞞真相,鄭某將部分餘款當作「交易利潤」歸還明姐,繼續取得明姐的信任。 沉迷賭博的鄭某越陷越深,為了追加賭資,連本帶利贏回,他想方設法編造資金去向,稱為明姐賺取更多的錢,使明姐不斷追加資金。至2012年底,明姐共計被騙取生意款1.21億元人民幣,全部被鄭某通過網絡賭博輸光。

明姐也逐漸對鄭某失去了信心,深陷賭博泥潭難以自拔的鄭某失去了資金來源。很快,他看到某市海關的一則拍賣罰沒走私海產的公告,又生一歪計——他向明姐出示了一份拍賣清單,聲稱該批海產價值3億多元,自己有能力可以通過關係以8400萬元的價格購買。明姐經向同行打聽,確實有該批走私海產被罰沒的情況,對比了鄭某的拍賣清單,在鄭某三番五次的慫恿之下,明姐再次深信不疑,前後共向朋友籌借了6900多萬元的資金交給鄭某。

2013年3月17日之後,明姐再也聯繫不上鄭某,巨款猶如石沉大海。發現上當受騙後,明姐於2013年4月7日向荔灣警方報案。荔灣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細緻分析案情,幾番循線追蹤,經查發現,鄭某原來竟於2013年3月16日因參與網絡賭博被山東警方抓獲,後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兩年。

2015年3月16日,荔灣警方以涉嫌詐騙罪前往山東將剛刑滿釋放的鄭某帶回調查。

經初步調查,嫌疑人鄭某因嗜賭成性,通過虛構事實和隱瞞真相的手法,騙取受害人明姐共計1.9億元人民幣巨款。據鄭某交代,大部分用於網絡賭博或去境外賭博花掉。目前,荔灣警方正對該案作進一步審查。

      責任編輯:吳海容
中國超級富豪約1.7萬 資產占GDP一半      [2015-04-05]
東莞「開直升機擒賊」富豪受審      [2015-03-29]
港女求人「疏通關係」被騙169萬      [2015-03-12]
福布斯富豪榜 王健林成中國首富      [2015-03-02]
36位富豪代表委員身家總和超1.2萬億      [2015-03-02]
「京城第一貪官」之子救父被騙328萬      [2015-02-26]
京城第一貪官之子為救父被騙328萬      [2015-02-26]
南京女子領微信紅包被騙萬元 揭秘紅包騙術      [2015-02-15]
富商花2億元在山西買煤礦被騙      [2015-02-13]
受反腐影響 富豪送禮熱情再度下降      [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