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央警衛局長曹清任北京軍區副司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3]
放大圖片

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中將參加兩會,佩戴北京軍區臂章。

【文匯網訊】在北京軍區領導班子成員不久之前出現的大規模調整中,除澎湃新聞稍早前已報道的宋普選、高東璐、史魯澤等人之外,同時履新北京軍區領導班子的高級軍官還有曹清。

據澎湃新聞報道,北京軍區政治部出版的《戰友報》2015年4月10日報道,「根據軍區黨委工作部署,4月9日上午,軍區第一期學習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理論集訓在天津療養院開班。軍區黨委機關第二季度理論學習和全區團以上領導幹部輪訓通過視頻會議系統異地同步進行。軍區司令員宋普選、政委劉福連參加學習。副政委高東璐作集訓動員。副司令員鄭傳福、曹清,副政委王健,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參謀長史魯澤,聯勤部部長海力斯,裝備部部長鄧漢橋,軍區機關四大部領導、集訓班全體學員、軍區機關全體幹部和全區團以上領導幹部第一期參訓人員同步參加。」

上述報道確認了曹清已擔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的消息。

擔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之後,曹清在北京軍區黨委常委班子中的排名位於副司令員鄭傳福之後。

鄭傳福在2009年12月升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時晉級副大軍區職,他隨後在2013年12月改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

北京軍區是解放軍的七個大軍區之一,主管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等行政區域範圍內的軍事事務,並負責首都北京的衛戍工作。

稍早前,記者在2015年1月時的報道確認了包括宋普選、白建軍、高東璐、史魯澤等人在內的北京軍區領導班子調整變動的消息。

此次調整中,國防大學原校長宋普選接替張仕波擔任北京軍區司令員,2013年「空降」北京軍區擔任參謀長的白建軍改任軍區副司令員,北京軍區參謀長職務則由原任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軍區司令員的史魯澤擔任。

與此同時,在此次北京軍區黨委常委班子大調整當中,高東璐調任北京軍區副政委,其原先擔任的北京衛戍區政委職務由濟南軍區原政治部主任姜勇接任。

      責任編輯:東方
曹清佩戴北京軍區臂章亮相兩會      [2015-03-13]
中央警衛局長曹清任北京軍區副司令      [2015-04-13]
蔣潔敏法庭上陳述稱罪行滔天      [2015-04-13]
海洋石油981完成首個海外深水井鑽探      [2015-04-13]
中國品牌力指數發佈 廣北上前三      [2015-04-13]
四川資陽一架直升機墜毀      [2015-04-13]
深圳市民:限行早有心裡準備 雙非家庭受影響最大      [2015-04-13]
廣西北部灣地區4海關官員被查      [2015-04-13]
絲路重鎮吐魯番撤地設市      [2015-04-13]
黃金劫案:嫌犯曾做裝修 苦練開鎖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