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湖北高官致國家損失6億被判17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7]
放大圖片

被告人陳柏槐被法警帶入法庭。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福州中院今日公開宣判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濫用職權、受賄一案。陳柏槐被判有期徒刑17年。

2014年12月23日8時30分,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濫用職權、受賄一案。

福州市人民檢察院指控,被告人陳柏槐在擔任湖北省農業廳廳長和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期間,違反規定,徇私舞弊,授意、批准將農業廳下屬單位的國有劃撥地非法轉讓用於經營性開發,給國家造成經濟損失6.1億多元,並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財物共計283萬多元。

在法庭調查階段,控方共出示了有關證人證言、書證及被告人供述等相關證據材料,還當庭播放2名證人的同步錄音錄像。辯方共出示了80多份證據。法庭根據控辯雙方申請,通知了1名證人、1名鑒定人出庭作證,並接受控辯雙方與法庭的詢問。

進入法庭辯論階段後,公訴人指出,被告人陳柏槐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徇私舞弊、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應以濫用職權罪、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被告人陳柏槐則認為,起訴書指控其濫用職權沒有證據證實,其審批都是依照程序進行,也未給國家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其在偵查階段關於受賄的有罪供述系特定情況下作出的虛假供述,從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過利益,認定其受賄沒有事實與法律依據。

在控辯雙方就陳柏槐是否構成濫用職權及是否收受他人賄賂等焦點問題展開辯論後,被告人陳柏槐作了最後陳述。

23日21時57分,審判長黃賢光宣佈休庭。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隨即通報,將擇期對此案作出一審宣判。

陳柏槐其人

陳柏槐,男,漢族,1950年8月生,湖北武漢人,1973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1年11月參加工作,在職碩士研究生學歷,華中師範大學旅遊學院區域經濟學專業畢業。2009年1月-2013年1月,任湖北省政協第十屆委員會副主席。

2013年9月19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3月07日,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9月29日,由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檢察院向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12月23日,福州中院公開開庭審理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濫用職權、受賄一案。12月23日21時57分,審判長黃賢光宣佈休庭。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隨即通報,將擇期對此案作出一審宣判。

從1971年擔任新洲縣舊街區農業技術員開始,陳柏槐42年官場生涯,從未離開過武漢到其他地方任職。他曾以「萬言」長文來倡導「敬業為農、優質服務、文明執法、廉潔高效」的作風,並將「廉潔高效」視為推動工作的一大「法寶」。但他卻最終因不廉潔而落馬。

      責任編輯:袁虹兒
蔣潔敏涉三宗罪在湖北漢江公審      [2015-04-13]
梁惠玲梁偉年任湖北省委常委      [2015-04-10]
美軍高官稱用機器人打敗中國      [2015-04-10]
十八大後落馬高官7人獲刑 「審虎」進密集期      [2015-04-09]
美前高官:2030年中國導彈可達全球      [2015-04-09]
湖北或可成為全國性碳金融中心      [2015-04-08]
十八大後受審省部級高官誰最貪?      [2015-04-06]
趙黎平系內蒙前高官女婿 500平豪宅曝光      [2015-04-04]
湖北仙桃宣傳副部長吳國雄被查      [2015-04-03]
銀行高管在自家銀行存款不在被保險存款範圍內      [201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