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雲南中炬董事長在港墜樓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8]
放大圖片

雲南中炬集團董事長朱景圖中炬集團官網圖

【文匯網訊】據雲南信息報報道,「針對近日媒體關於雲南中炬集團董事長朱景圖先生意外身亡的報道,現公司做如下公告:第一,朱景圖先生意外身亡情況屬實,公司目前經營正常;第二,雲南中炬集團公司目前經營正常,管理團隊已做好積極應對的安排……」4月17日晚間8時許,關於媒體報道稱「雲南中炬集團總裁兼董事長朱景圖於13日在香港墜樓身亡」的消息得到雲南中炬置地集團有限公司、昆明拓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正式回應,公司營銷部總監主持了新聞發佈會,整個發佈會持續不到20分鐘,而記者也是在下午6時後才接到中炬集團要舉行新聞發佈會的通知,這也是中炬集團公司層面,對於港媒報道和雲南圈內傳聞的首次正面回應。

公告在表明公司正常運轉的同時,還對目前普遍置業者關心的「南亞之門」項目股權狀況做了說明:「『南亞之門』項目是由昆明拓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建設,本公司由雲南煙草機械廠持有51%股份,雲南中炬置地集團有限公司持有49%股份,相關業務正常持續開展。同時,涉及雲南中炬集團、昆明拓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簽署的各類合約正常繼續履行。

同時,據公司營銷部總監介紹:「由於公司董事長朱景圖在港意外身亡消息的傳播,也有部分置業者前往售樓部咨詢,公司也做了積極回應和解釋。」而針對公司項目南亞之門尚義公館預售證遲遲未得批復原因,他這樣解釋:「由於項目地塊,還有部分零星用地手整理未完成辦理辦理,但公司正在積極協調解決,相信問題不久將得到解決。」

而針對香港當地媒體報道中,提及的中炬集團總裁兼董事長朱景圖於4月13日在香港墜樓身亡,或由於政治因素或公司資金運轉問題。公司營銷部總監這樣回應:「董事長朱景圖先生自2014年起就在港養病,而公司作為一家專業化運轉企業,目前運轉良好;而日後,有任何新的進展都將與媒體及時溝通,同時,地產行業作為公司的主營業務,也同樣是資金密集型行業,雖然目前全國地產形勢不容樂觀,但目前公司項目運轉良好。」

資料:雲南第一高樓「南亞之門」開工仇和命名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十九日電(記者劉子倩)投資四十二億元人民幣,高三百一十六米的雲南第一高樓「南亞之門」今日在昆明開工,該項目建成後將結束春城沒有超高層建築的歷史,同時也標誌著昆明主城區CBD(中央商務區)建設項目正式啟動。

據瞭解,「南亞之門」高度達三百一十六米,共七十二層,為昆明主城區CBD首個啟動項目,由江蘇天地集團與雲南中炬石化集團共同開發建設。

據雲南中炬石化集團總經理彭雲介紹,「南亞之門」建設週期歷時四年,佔地達三萬四千五百平方米,總建築面積達五十五萬平方米,建成後將成為集鉑金五星級酒店、公寓式酒店、酒店式公寓、休閒娛樂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建築。

江蘇天地集團董事局主席楊休向記者表示,該項目斥資千萬邀請國內外知名設計團隊參與設計。「即使在施工過程中我們的方案也可能修改,以保證品質,使大樓的設計保持前瞻性。三四十年後,即便昆明出現更高的大樓,我們的大樓也不會落後。」

楊休介紹說,「南亞之門」的名字為昆明市委書記仇和所起,寓意開啟面向南亞、東南亞及世界的大門。

在此之前,昆明最高的建築為高一百五十米的昆明佳華酒店,其高度介於高層建築與超高層建築之間。楊休表示,昆明是輻射東南亞、南亞的門戶,地理位置優勢明顯,而該項目建成後也將成為昆明地標性建築,「讓昆明以世界的眼光審視一個全新的高度」。

據彭雲透露,南亞之門項目已與世界行業排名第一的世邦·魏理士達成項目物業管理協議,並正在與數家國際知名鉑金五星級酒店管理公司進行洽談,旨在項目設計階段就全面引入鉑金五星級酒店管理公司介入,以保障酒店各項指標與國際同步。

      責任編輯:蘇萊
雲南中炬董事長在港墜樓身亡      [2015-04-18]
中國為何不做美國最大債主?      [2015-04-18]
滬指4個月漲25% 證監會接連「示警」      [2015-04-18]
A股勁升 證監會兩日發聲警示風險      [2015-04-17]
華潤等央企在桂簽千億投資項目      [2015-04-17]
浦東開發開放25周年 金融業增加值逾千億      [2015-04-17]
滬指大漲2.2% 盤中突破4300點      [2015-04-17]
第一季度中國小微企業指數公佈      [2015-04-17]
蘋果公司首次進軍中國光伏業      [2015-04-17]
天津首季新增港企百餘家      [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