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1590億!大佬們高位套現透露了什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8]
放大圖片

大佬們高位套現透露了什麼?

【文匯網訊】香港影星鄭少秋真是一個衰神,在《大時代》裡演了一回丁蟹,只要跟他相關的信息一出現在熒屏上,香港股市就要暴跌。TVB不信邪,在港股火爆的時候說要重播《大時代》,消息一出,好嘛,港股暴跌。

一天6億元沒了,心情會怎麼樣?

據中國經濟網客戶端報道,港股暴跌讓趙薇這兩天都不在狀態,參加好友舒淇的生日宴會,都沒有跟舒淇合影,這完全不是趙薇的風格。為啥?都是衰神鄭少秋惹的禍,《大時代》還沒有重播呢,港股就嚇得暴跌。阿里影業難逃厄運,跟著股價暴跌,趙薇的財富一天之內縮水6億元。

到手的銀子飛了,誰的心情能夠好起來呢?可就在這個時候,一隻企鵝突然湊過來說:我們老闆的財富管理那才叫專業。在丁蟹出沒的消息出來前兩天,企鵝騰訊的股價那是蹭蹭地上漲啊,老闆馬化騰連續兩天減持,套現32億港幣來改善生活。馬化騰減持騰訊是什麼意思?騰訊股價見頂了嗎?

馬化騰在香港減持的時候,一幫A股大股東們也忙著賣股票改善生活呢。

馬化騰不是一個人在戰鬥,2015年以來有918家上市公司的大股東進行了減持,減持次數超過4200次,套現金額高達1590億元。春節前,不少老闆賣股票發紅包,春節之後,尤其是3月份,減持再度達到高潮,一個月的時間裡大股東們就賣了1200多次。至於減持的原因,不少大股東是沒有理由的,就是股票價格高,划算。那3月增持多少呢?11億多元。

大股東們忙著賣股票的時候,3月份新增開戶數超過575萬戶,日成交量甚至突破1.5萬億,融資盤規模超過1.3萬億。那麼,問題就來了,上市公司的大股東們掌握著公司最核心的機密,他們對公司的財務、未來的前景都有最權威的判斷,他們卻在高位套現來改善生活,進行個人理財。大股東們的套現是啥意思呢?

激情四溢的新股民進場,完全淹沒了大股東們套現的現實,大股東越是賣股票,股價越是蹭蹭地上漲。新股民跟大股東完全背離的行為只能說明一個問題,牛市的生態已經扭曲,股指上漲掩蓋了焦躁的分歧。問題的關鍵是,馬化騰怎麼能在暴跌前成功套現呢?也許,馬化騰會說,《大時代》太老土了,我們都玩兒《小時代》。

觀點:減持套現與多空無關

分析人士認為,機構、股東和高管在高位減持套現,其實與行情並無必然聯繫。市場所關注的,是其在買賣環節所釋放出的諸多信號。

延伸資料:

統計數據顯示,滬深兩市今年一季度共有712家公司、1629名個人或機構股東減持上市公司股權,累計減持套現金額超過1400億元。其中,258名個人或機構股東減持套現金額超過1億元。而恆生銀行有限公司、中國中信有限公司、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包頭信達民企業策劃股份有限公司等減持套現金額甚至超10億元,排在所有一季度減持股東前列。

無論是涉及公司家數還是套現總額,該組數據較2014年一季度、四季度同比、環比均顯著增長。據統計,去年三季度大盤由2000點起步上攻時,A股上市公司合計淨減持規模為728億元,至去年四季度升至974億元,今年一季度繼續快速遞增。其中,恆生銀行在2月11日、12日兩天便拋售了9.526億股興業銀行股份,套現逾127億元,成為一季度「套現王」。中信證券大股東中信有限則以113.71億元(對應3.48億股)的套現額緊隨其後,而西部證券 、國海證券的重要股東一季度套現額大多在10億元以上。

一季度高管、大股東減持頻次最為密集的,集中在前期牛股輩出的TMT領域。數據顯示,上海鋼聯包括朱軍紅在內的三名高管,一季度連續10次減持自家股,套現3.65億元;公司控股股東興業投資3月4日以來亦密集減持了780萬股,套現逾8億元。同樣是在3月份,掌趣科技 、愛施德 、三六五網等一批TMT行業牛股也遭遇公司高管或大股東的連番套現,均在億元以上。

      責任編輯:鐘鉉
卓越前海壹號一期開盤五天售罄 套現30億      [2015-04-17]
馬雲王健林等五大佬傳聯手購AC米蘭      [2015-04-13]
10國電商大佬聚首義烏電商博覽會      [2015-04-12]
李嘉誠售香港樓盤 9小時套現43億      [2015-04-07]
有600萬你會買房嗎?博鰲大佬巧妙回答      [2015-03-29]
IT大佬暢談互聯網「下一站風口」      [2015-03-22]
重慶男子雙臂高位截肢開車被罰      [2015-03-19]
全國鐵路客流持續高位運行      [2015-02-27]
春運「守護神」照料截癱兒20載不誤工作      [2015-02-26]
好鄰居愛心接力 照顧病癱漢40載      [201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