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3月有1省部级官員違反八項規定遭處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9]

【文匯網訊】中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19日「不經意間」披露,2015年3月間,1名省部級官員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被給予黨政紀處分。加上2015年之前的付曉光、王建鳴等人,中央八項規定實施後至少已有4位省部級幹部因違反規定精神遭處分。

據澎湃新聞報道,2015年4月19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公佈的「2015年3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匯總表」披露,今年3月,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931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486人,其中還包括1名省部級幹部。

上述匯總表的信息顯示,2015年3月,1名省部級幹部被查出問題後已被處理,並已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目前不清楚這名省部級幹部的詳細信息。

至此,中央八項規定實施以來,已有付曉光、王建鳴等4名省部級官員因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而相繼被給予黨政紀處分。

2013年12月17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黑龍江省副省級幹部付曉光因私公款消費,大量飲酒並造成陪酒人員『一死一傷』嚴重後果,經中央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中央批准,給予付曉光留黨察看一年處分,按程序免去其黑龍江省政府亞布力度假區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職務,由副省級降為正局級。」

另外,「全國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匯總表」不經意間披露,2014年4月和10月,分別有2位省部級幹部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而遭黨政紀處分。

其中,2014年12月26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通報了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建鳴違規參加公款宴請問題。

中央紀委的通報稱,「2013年12月1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會法規工作室與省政府法制辦在武漢東湖賓館召開立法工作溝通協調會。會後,省人大常委會法規工作室在東湖賓館組織宴請,王建鳴等48人參加,宴請花費公款17659元。經中央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中央批准,給予王建鳴黨內警告處分,責令退賠相關費用。」

據中央紀委機關刊物披露,王建鳴是由中央紀委監察部第十二紀檢監察室負責審查的。

《中國紀檢監察雜誌》今年2月披露,「中央紀委明確各紀檢監察室不僅要負責查辦違紀違法案件,還要履行對聯繫地方和單位的黨風政風監督以及問責等職責。近期令人關注的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建鳴違規參加公款宴請問題,就是由中央紀委監察部第十二紀檢監察室負責審查。」

另外,除已被給予黨政紀處分的付曉光、王建鳴等人之外,一些嚴重違紀違法的省部級官員也違反了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譬如原任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的萬慶良。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4年10月9日通報中紀委對萬慶良的立案審查結果時稱:「經查,萬慶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會所。」

      責任編輯:魏紫
中紀委春節6天受理近兩千網絡舉報      [2015-02-25]
「八項規定」出台兩年 共82533人受到處理      [2015-01-27]
又至年關 八項規定「緊箍咒」再收緊      [2015-01-27]
深圳多官員酒樓吃娃娃魚 記者暗訪遭毆打      [2015-01-26]
雲南2579人違反八項規定被查處      [2015-01-13]
中國富人關鍵詞:33歲 已婚 年入42萬      [2015-04-19]
3月有1省部级官員違反八項規定遭處分      [2015-04-19]
斯諾登爆料中國領館遭監控      [2015-04-19]
中國德州撲克大賽涉賭被查 逾千人涉案      [2015-04-19]
陝西一局長被查:涉嫌與女下屬過夜      [2015-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