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媒:美海底發現二戰時期航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9]
放大圖片

沉没前的美国海军“独立”号航母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19日援引美媒稱,科學家們發現一艘幾乎完好無損的二戰時期美國航空母艦,該航母數十年前曾被用於原子彈試驗,之後在加利福尼亞州北部近海一處秘密地點被鑿沉。

據悉,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已對美國海軍「獨立」號航母定位並拍攝視頻,作為給舊金山金門大橋外海域中約300艘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沉船繪製地圖工作的一部分。

一艘遠程遙控小型潛艇拍攝的圖像顯示,「獨立」號聳立在位於距法拉永島約30英里(1英里約合1.6公里)處的近海海底。機庫中還可以看到一架飛機。

「獨立」號在二戰期間於太平洋執行作戰任務,並在1946年比基尼環礁兩次原子彈試驗中被用作靶艦。

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科學家詹姆斯·德爾加多說:「該艦在太平洋打過曠日持久的攻堅戰,此後遭遇兩次原子彈轟炸損毀。」

「獨立」號在受損的情況下仍繼續航行。在該艦停靠舊金山時,美國海軍用它來進行消除放射性污染的研究。

由於擔心受損的「獨立」號航母會在舊金山附近沉沒,美國海軍在1951年將其拖至外海鑿沉。軍方未公佈航母沉沒地點。

科學家說,污染幾乎不會對公眾健康構成威脅,因為航母位於2600英尺(1英尺約合0.3048米)水下,距岸邊30英里。德爾加多說,潛艇及用於檢查該航母的工具均未顯示任何輻射增加的跡象。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核工程教授卡伊·維特爾說,該艦曾對其經歷核試驗後停泊的舊金山造船廠的工人構成嚴重威脅。

維特爾說:「不過現在對公眾的威脅極小。海水是十分有效的防護。」

      責任編輯:李健
46%日本人認為二戰系日本自衛戰爭      [2015-04-15]
外媒稱華擴建「海上長城」 多航母將入列      [2015-04-12]
殲20成航母殺手未知 2017年列裝靠譜      [2015-04-12]
朴槿惠不出席俄二戰紀念活動      [2015-04-12]
樸槿惠不出席俄二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      [2015-04-11]
外媒:美航母被逼千里外 核潛艇成唯一優勢      [2015-04-10]
中俄將共辦二戰勝利紀念活動      [2015-04-09]
中國核潛艇擴編 新潛射導彈嚴重威脅航母      [2015-04-07]
日媒:安倍欲拒赴俄參加二戰紀念儀式      [2015-04-04]
安倍拒絕出席俄二戰慶典原因曝光      [201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