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圳羅湖上千公務員軍訓遭質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0]

【文匯網訊】據成都商報報道,3月23日至4月24日,深圳羅湖區組織千餘名公務員集體軍訓,以強化公職人員作風建設。「轉變作風、提振精氣神、治庸治懶治散。」談起這次大規模軍訓,羅湖區委書記倪澤望擲地有聲地說。然而,此舉遭遇質疑,是否會流於形式?脫產軍訓會不會影響工作?培訓費用從何而來?

此次軍訓針對羅湖區內各部委辦局及各街道辦事處約1100名公職人員,以建制連隊形式進行封閉式集中軍訓,共分5期進行,每期為時一周。男50歲以下、女45歲以下者都須參加集訓。

記者實地瞭解到,軍訓內容包括隊列操練、內務整理、實彈射擊、10公里徒步行軍等。軍訓的作息時間也非常嚴格:早上6:20起床,早餐後一直訓練到中午,午休之後訓練到接近18點,晚餐後還有專題輔導課,22:00準時熄燈。一名參訓公務員對記者表示,「工作這麼多年,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高強度的訓練了。我看確實有必要。」

也有不少學員表示,集訓活動除了增強體質,對增進上下級之間、同事之間的交流,培養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和集體榮譽感也起到了促進作用。

羅湖區上千名公職人員脫產參加軍訓,有一些網友對是否影響正常工作提出了質疑。

羅湖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上千名公務員並不是集中安排,而是分5期進行,每期各單位派出20%人員參加,且參訓人員須提前做好手頭工作並與其他同事做好交接,如遇其他工作要有確定的同事代勞。

此外,也有人質疑,千餘名公務員集訓所涉及的購買服裝、用餐、住宿等費用從何而來?

羅湖區相關負責人解釋說:「此次羅湖區公職人員集中軍訓,是2015年羅湖區幹部教育培訓項目之一,納入2015年羅湖區幹部培訓方案統籌組織實施,相關經費也參照深圳市機關培訓費用執行。」

      責任編輯:智愚
貴州開展公務員聘任制試點改革      [2015-04-14]
湖南一公務員與人通姦被免職      [2015-04-14]
受反腐影響 內地萬名公務員欲跳槽      [2015-04-11]
深圳公務員被情婦舉報通姦 保證書曝光      [2015-04-10]
三周內萬名公務員網投簡歷欲跳槽      [2015-04-08]
俄公務員行刺普京未遂 被判9年      [2015-04-04]
春節後公務員跳槽人數同比增3成      [2015-03-28]
團體望由公務員個人決定是否延退      [2015-03-26]
中國睡眠指數報告:公務員睡得最好      [2015-03-21]
花絮:人社部部長為香港留步      [2015-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