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內蒙正式啟動赴台個人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0]
放大圖片

圖為內蒙古正式啟動赴台個人游。

【文匯網訊】(記者張鵬宇 20日 內蒙古電)15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機構再添一項新業務——為大陸遊客辦理赴台灣個人游通行證。當日,呼和浩特設立的6個出入境辦證窗口陸續迎來辦理赴台個人游業務的遊客,這標誌著內蒙古正式啟動赴台個人游,同時,公安局官方消息稱,呼和浩特市也成為內蒙古首個赴台灣個人旅遊開放城市。

今年3月18日,台灣台旅會與大陸海旅會同步公佈增加開放11個第五批大陸遊客赴台個人游城市,呼和浩特佔據一席獲得內蒙古赴台個人游資質的「首張門票」。至此,大陸遊客赴台個人游開放城市共計有47個。

據瞭解,辦理個人游《入台證》的呼和浩特戶籍居民憑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即可申請《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和6個月一次出入境有效赴台灣個人旅遊簽注;符合公安部異地辦理出入境證件便利措施實施範圍的非呼和浩特市戶籍居民,可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各出入境受理點申請赴台灣個人旅遊簽注。

按照規定,赴台個人游的市民還須在台灣移民署辦理入台許可證,並需準備財力證明、入境申請書、大陸區居民身份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簡要行程表等材料。赴台個人游在台灣的停留時間自入境次日起不超過15天,因自然災害、重大疾病等不可抗力因素而在台逾期停留的,應及時通過台方旅遊熱線電話報告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此前呼和浩特市民赴台旅遊時,必須先在赴台灣旅遊資質旅行社報名,然後持旅行社開具的旅遊發票、身份證、戶口到公安部門辦理往來台灣通行證。

呼和浩特公安局官方消息稱,呼和浩特市作為內蒙古首個赴台灣個人旅遊開放城市,不僅可以讓遊客更便利、更自由、更深度地到台灣旅遊,實現當地居民赴台旅遊便利化、多樣化需求,也為兩地旅遊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呼和浩特市旅遊局旅遊促進科副科長孫堅表示,隨著赴台個人游的開通,當地居民赴台旅遊在時間、線路、景點、價格上更具選擇性和自由性,赴台旅遊總人數也將進一步增加。該局也在加緊部署開展旅遊質量管理等相應工作,當地具有赴台游資質的旅行社也在陸續規劃和制定赴台游新產品。

報團赴台出遊仍是主流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瞭解到,從15號開始辦理台灣自由行以來,目前全市共有200餘名旅客辦理,辦理赴台旅遊的人數很多,但大部分仍是選擇隨團處境,隨團相較個人自由行更為安全,成本低。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與之前相比,赴台個人游的旅客在辦理簽證時不需要出具內蒙古旅行社的發票證明,而是旅客可以根據需要直接到出入境管理處辦理簽證,拿到簽證後再隨個人意願報團,旅遊團也不僅僅局限於內蒙古境內,客旅可以根據價格等可以在全國各地進行選擇。

王傑是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公務人員,五一期間打算帶家人去台灣旅遊,「雖然開通了個人游,但是我還是選擇報團吧,方便省錢,第一次去台灣逛什麼景點也不清楚,住哪裡經濟適用也不知道,還是有人帶著比較好。個人自由行適合背包客。我15號來辦過,工作人員以為我要辦個人游就直接給辦成個人游的簽證了,今天我又讓他們給改成團簽的了。」

      責任編輯:東方
付萬惠任內蒙古錫林郭勒盟委副書記、盟長      [2015-04-16]
內蒙古驚現紅色天空 降黑色泥雨      [2015-04-16]
內蒙古阿拉善盟發生5.8級地震      [2015-04-15]
第五批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今日啟動      [2015-04-15]
媒體披露徐才厚曾干預內蒙古煤礦案      [2015-04-11]
銀川赴台個人游本月15日開通      [2015-04-11]
內蒙為2731唇顎裂患者實施免費矯治      [2015-04-07]
內蒙古祭奠549名因公殉職英烈      [2015-04-05]
趙黎平系內蒙前高官女婿 500平豪宅曝光      [2015-04-04]
內蒙跨境電商熱度高漲 兩月成交132億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