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警告美駐韓大使:下次更嚴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1]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3月5日,美國駐韓國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會館舉行的活動途中,遭不明武裝分子襲擊受傷。圖為事發現場。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媒報道,朝鮮威脅美國駐韓大使,如果他繼續侮辱朝鮮,他可能遭遇比臉被刀劃「更大的災難」。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報道,這一威脅是針對美國駐韓國大使馬克·利珀特15日的一番話而做出的。利珀特當時說,如果朝鮮能夠改善其人權記錄,著手終結其核計劃,那麼朝鮮就會得到繁榮和改善與外界關係的回報。

報道說,朝鮮的輿論宣傳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表示,利珀特的這番話表明,華盛頓的真正意圖是尋求敵對。

在16日發表在民族團結網上的評論文章中,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寫道:「利珀特必須改掉貿然發表歪曲事實和煽動戰爭言論的習慣。否則下一次,他可能遭受比韓國公民劃傷他的臉更大的災難。」

報道稱,3月初,利珀特在首爾市中心出席一次早餐座談會時遭到一名過去就有怪異行為的男子的襲擊,臉部被水果刀劃傷,縫了80針。他的手臂也被劃傷。

這名襲擊者被控謀殺未遂,但他並沒有遭到任何與朝鮮有關的罪名的起訴,儘管他多次訪問朝鮮的經歷受到人們的質疑。

朝鮮此前曾表示,這次襲擊是「應得的報應」,但否認與之有關。

在華盛頓,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說:「我們已經看到了這份聲明。很遺憾,這與朝鮮政權及其言論的特點十分吻合。」

報道說,朝鮮頻頻針對美國發出挑釁性言論,還指責美國策劃入侵朝鮮。

據《韓國時報》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表示,來自美國的入侵威脅要比他3年前上台後的任何時候都要嚴重。他呼籲朝鮮軍隊做好全面準備。

      責任編輯:紫荊
惠普前女CEO將啟動美國總統競選      [2015-04-25]
人民日報海外版:安倍來了 美國人會說什麼      [2015-04-25]
美國女子重600斤 丈夫呵護不讓減肥      [2015-04-24]
美古融冰:古巴出租車掛美國國旗      [2015-04-24]
惠普前任女CEO將競選美國總統      [2015-04-23]
海軍足球友誼賽 中國3:1勝美國      [2015-04-22]
烏克蘭稱境內發現70名美國僱傭兵      [2015-04-22]
美前財長:美在亞投行上犯了個錯      [2015-04-20]
美釋放1欲離境中國產婦 沒收護照      [2015-04-18]
林肯遇刺秘聞:刺客兄長曾救總統之子      [2015-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