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釋放1欲離境中國產婦 沒收護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17日,加州聖塔安娜法庭有條件釋放一名在週三企圖乘飛機離境的中國產婦,但需要實施沒收護照和繳納1萬美元保證金等措施。

當天下午,因15日試圖登機返回中國而被捕的中國產婦吳瑩帶著手銬腳鐐出現在聖塔安納聯邦法院法庭。法官麥克考米克(DouglasF.McCormick)並未給吳瑩具體罪名,僅表示她違反了保釋條款中的居住地條款與聯絡條款,並非逃逸。法官還在庭上特別詢問辯方律師,吳瑩在美出生的兒子和其家人的情況。

鑒於吳瑩曾試圖離美,檢察官在庭上建議法官將吳瑩監禁起來。但法官回應說,畢竟她並不是聯邦要刑事起訴的對象,她僅僅是違反了與法院簽署的作證協議。

法官指出,月子中心案的取證時間已經超過35天,檢方應該知道會出現證人離開的風險,並詢問檢方導致的這一問題的原因。之後,法官拒絕了檢方提出拘押中國產婦的提議。

法官在詢問了辯方律師有關吳瑩的情況後說,法庭將允許吳瑩回到她們夫婦在爾灣市租住的公寓居住,但要沒收吳瑩的護照,並要求簽署一份1萬美元的保證金協定。法官要求吳瑩獲釋後,除出庭、看醫生,以及接受法律咨詢外,只能在自己的住處行動,外出範圍不得超出加州中區聯邦法院管轄區域。

另外,吳瑩還須佩戴電子監控器,如違反上述規定,她將遭到監禁。法官表示,吳瑩作為月子中心案件重要證人的身份解除之前,她都必須按法官的要求做。吳瑩表示對法官的要求不作抗辯。

3月初,美國南加州近40家月子中心遭到美國聯邦執法機構的突擊調查。這是加州月子中心有史以來遭遇的規模最大的一次打擊。其中3家月子中心遭到美國聯邦執法機構的立案調查,多位產婦和家屬被列為涉案月子中心的重要證人,不允許擅自離境。

      責任編輯:鐘鉉
林肯遇刺秘聞:刺客兄長曾救總統之子      [2015-04-18]
中國或已成功測試反衛星導彈      [2015-04-18]
中國為何不做美國最大債主?      [2015-04-18]
中國電信原副總冷榮泉退休5年後被調查      [2015-04-18]
中國公開美駐華女武官竊密間諜案      [2015-04-18]
新西蘭檢冰毒 拘6中國公民和1港人      [2015-04-17]
美國向9名中國證人發出逮捕令      [2015-04-17]
中國今年將重點推進八方面經濟體制改革      [2015-04-17]
中國涉恐分子出境路線      [2015-04-17]
崔天凱:中國在南沙島礁建設有助南海安全      [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