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電信原副總冷榮泉退休5年後被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8]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4月17日下午,國務院國資委紀委發佈消息,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冷榮泉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冷榮泉1949年生,2010年4月退休,在電信行業有27年從業經歷。

公開資料顯示,冷榮泉1983年進入北京市長途電話局任職長達12年,1995年進入中國郵電電信總局。2000年,冷榮泉進入中國電信集團公司,任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兩年後轉至中國網絡通信集團公司任副總經理。2004年,冷榮泉回到中國電信任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並在2008年兼任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總工程師、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院長。2009年,60歲的冷榮泉卸任中國電信副總一職,一年後退休。

此次被調查,冷榮泉從任上退休已過去五年。

中國電信官網上可以查到的最新一次關於冷榮泉的消息是,2014年1月9日,虛擬運營商發展研究中心在北京成立,冷榮泉擔任名譽主席。冷榮泉最新一次出現在公開報道中是,2014年4月22日,冷榮泉出席在北京舉辦的「2014第六屆中國移動支付產業論壇」並致辭。

2014年11月,澎湃新聞報道,曾任中國網通副總裁的冷榮泉早期為北京在線九州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在線九州」曾與令計劃之妻谷麗萍執掌的「中青紅艦文化」有合作來往。谷麗萍的小叔子、令計劃胞弟令完成曾以「王誠」之名,出任天天在線總裁。而在線九州自成立起便一直「隱身」於天天在線背後。

春節後,2015年中央第一輪巡視全部針對央企。首輪進駐的26家央企中,電信IT領域涉及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等5家公司。

電信行業在此前的反腐中常被查出問題。據記者統計,2014年至今,僅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系統內就有10人被查。

      責任編輯:王一
傳中國電信與聯通將合併      [2015-02-12]
媒體:浙江首虎勾結谷麗萍吳芳芳      [2015-04-18]
中國電信原副總冷榮泉退休5年後被調查      [2015-04-18]
評論:多虧李克強總理也上網      [2015-04-18]
研究:人狗對望產激素增感情      [2015-04-18]
83部門預算918億 津貼是工資近2倍      [2015-04-18]
中國公開美駐華女武官竊密間諜案      [2015-04-18]
18大後落馬老虎首現「不認罪」      [2015-04-18]
環球時報:詆毀邱少雲的那幫人既狂又二      [2015-04-18]
男子弒母后提頭顱在胡同喊叫      [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