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大聯盟再蒐簽名 冀中間選民發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3]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羅繼盛)特區政府22日公佈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民意要求如期依法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的呼聲愈來愈高。曾發動183萬市民簽名反「佔中」的「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計劃於下月初在全港18區擺設逾千個街站,爭取市民簽名支持通過政改方案,並即場協助市民登記做選民,務求把欲剝奪500萬市民普選權的反對派「踢出議會」。工聯會亦計劃於4月19日起至至6月30日,在在各個工會、地區辦事處等設立100多個協助選民登記街站,展示民意力量。

「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執委簡松年23日透露,大聯盟將於下月5日至17日,在全港各區舉行「保普選 反拉布」簽名行動,讓廣大市民發聲撐政改,期望借民意向反對派議員施壓,但暫未有目標籤名人數。

籲以選票懲罰否決政改反對派

大聯盟的街站並會協助市民登記做選民,令他們可於今明兩年舉行的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中投票,以選票懲罰否決政改的反對派,及反對「拉布四丑」就審議財政預算案拉布,阻礙惠民政策落實。

本身是廣東社團總會會長兼秘書長的簡松年指,該會將委託香港研究所於6月進行民調,及在方案表決前公佈結果,促請議員按市民意願投票。他強調,特區政府提出的普選方案,已在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下,尋求最大的民主空間,香港社會應先落實特首普選,日後再優化普選制度,又指中央的原則底線十分清晰,即使與反對派會面,「8•31」決定也會是「一字不改」。

吳秋北冀中間選民醒覺發聲

工聯會理事長、「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23日與傳媒茶聚時透露,大聯盟會調動全港想要有權投票選特首的社團和團體表達訴求。早前,聯盟最高曾收集到183萬個支持政改方案通過的簽名,遊行達19萬人。他期望平日不太關心政治的市民,即所謂中間選民都醒覺,為自己選票出來發聲。

他批評,反對派發動「佔領」,撕裂社會,令都很多理性的市民唾棄,而「反對派」聲稱擁護民主,但在面對巨大、強力的民意支持方案時,卻堅持去反對方案,反映他們只為著個人、政黨、選票的利益,而犧牲整個香港,只會被更多市民唾棄。

工聯擬設逾百街站助選民登記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工聯會決心支持政改,希望香港合資格的500多萬選民可以在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故該會將於4月19日起至6月30日,在各個工會、地區辦事處等設立100多個協助選民登記街站,展示民意的力量。

吳秋北補充,「打工仔」都很希望政改方案可獲通過,工聯會將發動各個工會,向「要綑鄉和不負責任」的議員展示民意力量。

被問及有部分民選立法會議員稱,即使民意稱要求通過政改方案,他們也未必根據民意投票,林淑儀強調,民選議員應代表民意,若民意代表不依民意投票是十分「搞笑」的,有關議員應反省他們是甚麼的「民意代表」。

2017普選 一定要得!
      責任編輯:京辰
大聯盟展開「撐政改」宣傳行動      [2015-02-08]
保普選大聯盟一連五日宣傳撐普選      [2015-02-05]
大聯盟再蒐簽名 冀中間選民發聲      [2015-04-23]
「愛港聲」高院集會 吁重典治「佔」      [2015-04-23]
外交部批「人權觀察」干涉港事      [2015-04-23]
特首回應落區被狙擊:續與市民零距離溝通      [2015-04-23]
18區區議會聯署支持政改方案      [2015-04-23]
八成半教師支持一人一票選特首      [2015-04-23]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青委會成立      [2015-04-23]
粵港加強商標侵權執法合作      [201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