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目擊者揭老外群毆中國男子全過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4]
   

被老外群毆的蘭州男子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4月24日,一則「蘭州男子因敬酒被老外毆打」的微博在網上發酵。該微博稱,23日23時許,在西安市長延堡夜市,3名中國男子因向外國人敬酒導致衝突,外國人群毆敬酒的中國男子後離去。

事發餐館的工作人員馬成告訴記者,雙方的桌位相鄰,外國人那一桌共5男3女;3名中國男子喝了20多瓶啤酒後去敬酒,此後雙方發生衝突,「可能是外國人不願被打擾。」

據報道,3名中國男子中,一人來自蘭州,其餘兩人為西安人;蘭州男子稱,蘭州外國人很少,於是他們打賭,想拍下來和外國人喝酒的合影,拿回蘭州炫耀。

記者從事發現場圖片看到,被打男子身上無明顯外傷。據報道:被打(蘭州)男子叫記者摸他的頭,上面有一個大疙瘩(腫塊)。

24日下午,長延堡派出所民警何民安告訴記者,23日晚沒接到報警,不瞭解此事。而雁塔公安分局政工科肖姓負責人表示,將去調查瞭解具體情況。

不過,截至發稿,馬成說尚沒有民警前往事發飯店調查外國男子群毆中國男子一事。

湖北多能律師事務所律師肖禮軍稱,外國人當街毆打他人的行為已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警方即使未接到報警,但在獲知消息後,如果確定其中有違法行為,應當介入調查。

以下是該事件全程目擊者馬成(餐館工作人員)的講述:

雙方在飯店門口喝酒,兩桌相鄰,外國人那一桌為5男3女,著休閒裝,年齡看上去都不到30歲。中國人這邊是3名男子,都是中年人。

兩桌都點了燒烤與啤酒,3名中國男子喝了20多瓶啤酒,外國人那桌只有3名女子喝酒,大概喝了3瓶啤酒。

(23日)晚上10點多時,5名外國男子不知何故起身離開。隨後,3名中國男子中的1人就去外國人酒桌上敬酒,1名外國女子喝了酒後,敬酒的中國男子返回了座位。

約20分鐘後,該桌的另一名1名中國男子(蘭州人)前往外國人的酒桌上敬酒,他的兩個同伴則拿著相機在一旁拍攝。這時,長相像亞洲人的外國女子搖頭,嘴裡說著英語夾雜著夾生的漢語(沒聽清具體說了什麼),沒有喝酒。敬酒的中國男子隨後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不清楚嘴裡有沒有說什麼)。

緊跟著,拒絕喝酒的外國女子來到中國男子的酒桌(坐了下來)理論,沒有聽清具體說了什麼,可能是要求刪除照片(視頻)。幾句話之後,外國女子突然站了起來,用夾生的中文說了一句「你們是不是喝多了?」

此後,外國女子跑到一邊打電話,幾分鐘之後,先前離開的5名外國男子返回了飯店。其中一名外國男子走向敬酒的蘭州男子,還說了一句「你好」。雙方隨後又相互說了一些話(沒有聽清具體內容)。突然,聽見中國(蘭州)人大吼了一聲,外國男子就拿起一個啤酒瓶砸到了他的腦袋上。

被打的中國人也抄起了一個酒瓶還擊,但沒有打到人,跟在後面的4名外國男子衝了過來,一人將第一次敬酒的中國(西安)人摁在地上,另外幾人圍住中國(蘭州)男子進行毆打。期間,該酒桌的另外一名中國(西安)男子則拿著電話跑開了(後來他說自己去報警)。

我連忙過來拉架,當時在旁邊的還有兩三桌客人,其中三四人也跑來拉架。當時還聽到有人在喊「外國人打人了」。被打的兩名中國男子大約1米73左右。最先動手打人的外國男子有1米8左右,其餘4人也都有1米7多,雙方勁都很大,拉不開。

兩名被打的中國男子都沒有明顯的外傷。但被圍毆的那個(蘭州)人說,他的頭部被打出一個疙瘩(腫塊)。

從發生口角開始,雙方糾纏了十多分鐘。後來,外國人就離開了,涉事的3名中國男子在現場坐了一個多小時後才離開。

飯店沒有報警。事發時,沒有民警到來。事後,也沒有警察前來調查。

      責任編輯:紫荊
中國科學家修改人類胚胎基因引爭議      [2015-04-25]
「中國偉哥之父」將被緝拿歸國      [2015-04-25]
男子坐紅軍雕像頭頂拍照 面帶微笑      [2015-04-24]
文聯會明信片展近代史      [2015-04-24]
習近平擔推銷員 助中國高鐵出海      [2015-04-24]
外交部回應菲闯中国岛礁海域上空      [2015-04-24]
蒙檢察院就兩名中國公民被害案向法院提起公訴      [2015-04-24]
深圳男子持刀砍傷5群眾      [2015-04-24]
江西男子遭黑作坊囚禁18年 被逼吃月經紙      [2015-04-24]
中國首顆北斗導航衛星進入軌道      [2015-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