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車臣總統叫板莫斯科:俄軍撒野就開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6]
放大圖片

資料圖:年僅38歲的拉姆贊·卡德羅夫是2004年被炸身亡的車臣前總統老卡德羅夫之子。

【文匯網訊】卡德羅夫於2004年其父被暗殺後上台,此後一直在普京總統的私人保護下統治車臣。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美聯社4月23日稱,車臣強人領袖公然無視莫斯科急於限制他權力的某些人,對他的安全部隊說,如果俄羅斯聯邦軍隊未經批准試圖在該地區活動,他們可以對其開火。

俄羅斯執法機構對拉姆贊·卡德羅夫日益膨脹的野心愈發焦慮——作為在2場分離主義戰爭後使車臣恢復相對平靜的交換,卡德羅夫得以保留自己令人畏懼的安全部隊。

卡德羅夫於2004年其父被暗殺後上台,此後一直在普京總統的私人保護下統治車臣。普京始終支持卡德羅夫,即便在莫斯科的某些權力中心對他敵意漸強時也是如此。

19日,在車臣首府,一名通緝犯在駐車臣俄軍與附近地區的警察部隊採取的特別行動中被殺。此事激怒卡德羅夫。他告訴手下不允許這種情況再度發生。

22日晚些時候,他對部隊發表講話說:「我要公開聲明,如果莫斯科或斯塔夫羅波爾的人在你們不知道的情況下出現在你們的地盤,不管是誰,你們都可以開火。得把我們當回事兒。」

上個月,卡德羅夫的私人軍隊成為關注焦點。一名車臣警察作為2月27日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鮑裡斯·涅姆佐夫謀殺案的主要嫌疑人之一被捕。卡德羅夫讚揚這個名叫紹爾·達達耶夫的嫌疑人,說他是勇敢的士兵和虔誠的信徒。

      責任編輯:王一
專家:中俄軍演意在敲打有法西斯傾向國家      [2015-04-17]
默克爾將不會出席莫斯科勝利日閱兵      [2015-03-11]
中俄莫斯科一喀山高鐵正進行技術論證      [2015-02-17]
中俄領導人將相互出席對方二戰勝利閱兵      [2015-02-06]
俄媒爆料俄軍新裝備S500將2017年面世      [2015-01-26]
烏稱8千俄軍攜帶火箭炮坦克入侵      [2015-01-21]
烏總理稱俄軍隊和武器已入烏克蘭      [2015-01-20]
尼泊爾地震幾乎震斷該國經濟命脈      [2015-04-28]
東盟拒絕菲律賓「抵抗中國」提議      [2015-04-28]
環球時報:菲律賓是年年想綁架東盟的攪局者      [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