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東京大規模遊行反沖繩新建美軍基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6]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上千名日本民眾26日下午走上東京街頭,高舉「反對邊野古基地建設」「反對日美軍事同盟」等標語,呼籲剛剛開啟訪美之行的首相安倍晉三將日本人民反對在沖繩新建美軍基地的聲音傳遞給美國政府。

遊行組織者野平告訴記者,二戰結束後,美國政府在日本強行徵用了許多土地,如今在沖繩已經有很多的美軍基地,沖繩人民不能再接受新的基地。

野平說:「我們希望通過遊行示威,由正在訪問美國的安倍向美國政府傳遞一個信息,那就是我們日本人民和沖繩人民堅決反對在邊野古新建美軍基地。」

安倍於26日正式開啟了對美國為期8天的訪問。此前不久,他在東京會見了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並試圖說服其同意將普天間美軍基地搬遷至名護市的邊野古沿岸。對這一要求,翁長雄志予以回絕。

當天參加遊行的加籐宣子說:「我們同意翁長雄志知事反對新建美軍基地的主張,在他的背後有無數日本人民的支持。」

普天間美軍基地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中心,由於安全和噪音等問題受到當地居民強烈反感。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國歸還基地的聲音,民眾希望美軍基地徹底遷出沖繩。

然而,日本政府無視民意,在今年年初重啟邊野古基地海底勘查工程,此舉遭到沖繩民眾堅決反對,在邊野古現場抗議的沖繩民眾已與警方多次爆發衝突。

      責任編輯:鐘鉉
沖繩知事訪華 對李克強提及琉球      [2015-04-16]
巴西70萬人上街遊行要求總統下台      [2015-04-14]
春節7天中國遊客在東京消費60億元      [2015-03-24]
香港團體遊行譴責反水貨客示威      [2015-03-16]
香港市民今日發起反「港獨」大遊行      [2015-03-15]
安倍稱要謙虛對待歷史 祈禱和平      [2015-03-10]
香港激進組織元朗滋事 33人被捕      [2015-03-02]
「光復元朗」遊行路線商舖照常營業      [2015-03-01]
王東京任中央黨校副校長      [2015-02-26]
「反水客」 10人小團體荃灣遊行      [2015-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