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王國興批反對派愛「做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6]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妄顧民意,堅稱要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有建制派議員直言,對方案通過感到非常悲觀,並批評反對派多番要求與中央官員會面僅為「做騷」,而非真心與中央溝通,特區政府應無法向他們「撬票」,因「收得黑金,點會俾你撬票」。有建制派中人則再次呼籲反對派不應執著「教條主義」,讓民主「先行一步」,再在日後尋求優化,讓港人能有選特首的投票權。

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26日出席一個論壇時稱,香港政制現正處於「掘頭路」,並聲言特區政府打算向反對派「撬票」是個錯誤的做法。政制的矛盾在於香港與內地並無互信,令政改爭議成為一種鬥爭,故謂前最重要是中央官員與反對派會面對話,以處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的「執行」問題。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反對派過去有機會與中央官員會面,而正當中央拿出極大誠意與之溝通時,他們卻借此場合「做騷」,故他對政改能否通過感到非常悲觀,更指特區政府「好難撬票」。他更即場取出一本《泛民收錢實錄》指,「既然收得黑金,點會俾你撬票?」馮檢基則要求王國興拿出證據並告上廉署及法庭,又稱不應在政改問題前糾纏收受「黑金」與否。

周浩鼎批執「教條主義」忽略實際

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批評,反對派執着於「教條主義」,忽略實際情況。香港政制發展正處於十字路口,2017年特首普選能否落實,還看今次政改通過與否,若然通過,則是踏出民主的一步,反之,政改原地踏步,「中央幾時可以再重啟政改?」

他進一步指,否決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你難保下次推出的方案都係一樣」,此舉是在浪費時間,故現在應先為政改「行一步」,並認為特區政府有責任優化方案,明言不會「袋一世」。

周浩鼎強調,普選在中國是首次出現,「始終都係會有啲擔心」,而有港人提出「結束一黨專政」,加上過去「佔領」行動的發生,故中央擔憂有關國家安全問題也不無道理。他希望反對派能按實際情況落實普選,而很多市民「等着2017年普選特首,若通過咗,是維護市民的投票權」。

出席同一場合的「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在會上東拉西扯,「拉工人落水」,稱王國興所屬的工聯會「多次出賣工人利益」,並稱「勞工界別選民基礎9,000多人,工聯會卻有36萬多會員」,指稱王國興無為工人爭取利 益。馮檢基也加入戰團,聲稱工聯會在處理標準工時變合約工時是「雙重標準」。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華社評批反對派暴力      [2015-04-26]
譚志源籲反對派停止無謂「狙擊」      [2015-04-23]
林鄭宣政改方案 反對派擬離場      [2015-04-21]
王國興促房署速換過時水龍頭      [2015-04-20]
梁愛詩吁反對派按民意支持政改      [2015-04-19]
袁國強吁反對派勿抱遐想      [2015-04-14]
民建联狠批反對派「綁死」普選權      [2015-04-14]
反對派稱不拉布 預算案料如期過      [2015-04-07]
香港各界斥反對派「公民提名」謬論      [2015-04-06]
鄭耀棠:「劍指」港反對派外國勢力      [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