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雲南一醫院院長收受百套房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7]

【文匯網訊】(記者丁樹勇 昆明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4月27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通報了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王天朝利用職務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財物,計現金人民幣3500萬元以及價值人民幣8000余萬元的房產100套、停車位100個的案件。

生於1957年9月的王天朝於去年9月11日宣佈被查,時任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院長。1975年參加工作後,王天朝一直沒有離開醫療衛生系統,曾歷任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辦公室副主任,雲南省衛生人員培訓中心主任,龍雲醫藥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雲南省衛生廳科教處處長、辦公室主任,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昆明理工大學昆華醫學院院長等職。

王天朝是一名曾留學美國的在職博士、碩士研究生導師。接近王天朝的知情人士說,王天朝學歷高,業務能力很強。公開資料顯示,王天朝1992年畢業於美國伊利諾依大學芝加哥醫學院並獲醫學管理碩士學位,是美國加州大學在讀醫學管理博士、碩士生導師,曾擔任《醫學教育理論實踐與研究》、《醫學教育研究》等刊物編委,並主編過《光輝的歷程——雲南衛生五十年成就特輯》、《醫院臨床路徑管理》等專著。從2005年任職院長至2014年被查,王天朝在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院長任上已整整10年。去年8月3日,雲南魯甸發生地震後,王天朝還曾帶領醫院的醫療隊赴災區救治傷員。

去年7月,王天朝擬任雲南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其所在醫院的醫生們一度以為王將平步青雲,從副廳級升至正廳級官員,但公示後不見了下文。而在王天朝宣佈被查前一天的9月10日,還有該院工作人員證實其來到醫院上班。

對於王天朝的落馬,坊間曾有多種傳聞。有消息人士稱,王天朝落馬應與白恩培案有關聯。白恩培主政雲南期間,王天朝主動成立了領導保健組,對領導的保健工作相當上心,而該醫院內部人士認為這一說法基本可信,並稱王天朝與白恩培的關係在圈內是公開的秘密,而執掌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期間,王天朝掌握著大量專家資源。有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醫生對於王天朝的落馬「既不吃驚也不意外」,認為王天朝主政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10年之久,但醫院在這10年間發展緩慢、滯後,尤其與同級別的雲大醫院(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相比,差距越拉越大。此外,在一些事關職工福祉的方面,也多次感到「領導很少站在職工角度為職工考慮。」此外,也有傳聞猜測王天朝有重大經濟問題。

4月27日,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徐進輝通報稱:經查,2005年至2014年,王天朝利用擔任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院長的職務便利,為他人在醫院基礎工程建設、醫療設備採購、醫生崗位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財物,共計現金人民幣3500萬元以及價值人民幣8000余萬元的房產100套、停車位100個。

      責任編輯:姚黃
高嚴「鐵桿」逃到美國後雙目失明      [2015-04-27]
鍾勉任雲南省委副書記      [2015-04-24]
張碩輔將任雲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      [2015-04-21]
雲南臨滄安置2萬緬甸難民      [2015-04-21]
湖南副省長張碩輔將任雲南紀委書記      [2015-04-21]
雲南中炬董事長在港墜樓身亡      [2015-04-18]
雲南城管與小販衝突遭近千學生圍攻      [2015-04-17]
雲南某村支書嫖娼照片曝光      [2015-04-16]
雲南近百噸工業鹽流向餐桌      [2015-04-16]
香港4成蔬菜來自雲南      [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