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廣東移動副總溫乃粘涉嚴重違紀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30]
放大圖片

溫乃粘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電信運營商的反腐風暴仍在不斷發酵。昨天,廣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溫乃粘,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這也是今年4月,中移動系統第三個被調查的地方公司高管。

分管網絡建設工作

是今年4月以來,中移動第三個被調查的地方大員。和去年落馬的中國聯通網絡分公司原副總經理張智江一樣,溫乃粘也分管網絡規劃、網絡建設及網絡維護工作。

資料顯示,溫乃粘1988年畢業於深圳大學,1988年加入移動通信行業,是國內最早一批從事移動通信事業的建設者。1994年任深圳市移動通信局副局長。

此後,溫乃粘先後擔任中國移動廣東深圳分公司副總經理、廣州分公司副總經理、惠州分公司總經理、東莞分公司總經理。2011年起任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2012年起任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分管網絡規劃、網絡建設及網絡維護相關工作。

中移動系統一月內落馬3高管

去年年底以來,中央巡視組先是在中國聯通開展專項巡視,今年3月1日又進駐中國電信、中國移動。隨後,中國移動多名地方大員先後涉嫌違紀被調查。

4月10日,山西省紀檢監察廳通告顯示,經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移動公司總經理苗儉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4月23日,據湖南省紀委消息:中國移動湖南公司原黨組書記王建根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此前,3月10日,中國移動證實該公司數據部副總經理馬力涉嫌重大違紀正在接受調查。1月29日,湖南省檢察院通告稱,中移動湖南公司副總經理郭小明因涉嫌受賄遭立案偵查。

據悉,中央巡視工作今年要實現對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中管金融企業巡視全覆蓋,監督的重點是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在中移動巡視期間,中央巡視組受理反映的範圍既包括集團領導班子,也包括集團下一級成員單位領導班子,重點涉及黨建、作風、選拔任用幹部等多方面。

自2009年中國移動集團黨組書記張春江落馬以來,近年來不斷傳出中國移動高管「出事」的消息,僅省分公司正副職總經理級別(包括集團大部門)以上的就有十幾人之多。包括2009年被調查的中國移動集團黨組書記張春江,2010年被查的中國移動人力資源部總經理施萬中,2012年被查的中國移動集團副總經理魯向東等。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Joshua
廣東移動高管接連因受賄受審      [2015-01-15]
江西一官員駕公車趕廟會被處分      [2015-04-30]
洛陽開通直飛香港航班 票價低至99元      [2015-04-30]
謝玉安當選焦作市市長      [2015-04-30]
上海公佈公積金付房租細則      [2015-04-30]
寧夏紀委部署深入糾正「四風」工作      [2015-04-30]
中央再贈澳門兩隻大熊貓      [2015-04-30]
重慶無人機空巡察高速實況疏堵      [2015-04-30]
足球改革領導小組成立 劉延東任組長      [2015-04-30]
上海城市更新實施辦法明起施行      [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