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再次勾結外國勢力干預政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1]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反對派再次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政改。總部設於美國華盛頓的《自由亞洲電台》昨日報道,學聯現任秘書長羅冠聰、前秘書長周永康於上月29日與美國眾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副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會面。羅冠聰稱,是次會面主要「反映」香港人對普選的意見及重申學聯立場,包括反對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政改決定。

報道引述消息指,邵建隆及3名監督美國政府對亞洲政策的民主共和兩黨資深眾議員,包括羅伊斯(Edward R. Royce)、安格爾(Eliot L. Engel)及謝爾曼(Brad Sherman),將於本月7日至9日訪港,並約見香港特首梁振英。

報道指,4人於上月21日去信香港特首梁振英,聲稱要「表達美方對香港政改的意見」,並引述消息稱梁振英已於上月24日回函美國國會,「有看過信函的人士指,美方去信兩頁。梁振英回信除署名及上款外,只有一頁,對政改立場未變。」

即將訪問香港、來自阿利桑那州的邵建隆,於上月29日與正在華府參加「領袖研習班」的羅冠聰和周永康會面。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邵建隆與周永康多次握手,「似乎對周永康早有所聞」,但未有透露談話內容。

羅冠聰進入眾議院前向該電台聲言他在會面中主要會「反映」香港人對普選的意見及重申學聯立場,包括對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公民提名」選特首、要求反對派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立場,並無改變。

報道又稱,4人來港期間會約見香港「民主黨派」及學生團體,包括「學民思潮」等,但暫未落實具體行程。

      責任編輯:吳海容
林煥光:反對派當初自絕後路      [2015-04-29]
街頭耍賴 泛民派「民意牌」破功      [2015-04-28]
林鄭:反對派勿奪港人選特首機會      [2015-04-27]
各界譴責激進反對派毒化政改氛圍      [2015-04-27]
王國興批反對派愛「做騷」      [2015-04-26]
新華社時評批反對派暴力      [2015-04-26]
譚志源籲反對派停止無謂「狙擊」      [2015-04-23]
林鄭宣政改方案 反對派擬離場      [2015-04-21]
梁愛詩吁反對派按民意支持政改      [2015-04-19]
袁國強吁反對派勿抱遐想      [2015-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