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紀委80後女處長23歲已參審6起省部級高官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3]
放大圖片

資料圖

【文匯網訊】五一前夕黨中央和國務院聯合表彰的全國勞動模範和全國先進工作者中,有一位來自中紀委。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日前披露了這位獲得全國先進工作者稱號的中紀委案件審理室調研處處長高玉潔的有關情況。

21歲挑重擔主辦田鳳岐案

據現代快報報道,高玉潔,1981年9月出生,年紀不大,但已連續14年奮戰在紀檢監察案件查辦和案件審理一線。據報道,2001年7月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進入中紀委工作後,高玉潔多次被評為優秀公務員,2004年被評為中央紀委監察部青年崗位能手;2007年榮立集體一等功;2011年,經中組部和人社部批准,被中央紀委等八部委授予個人二等功。

《中國紀檢監察報》披露,高玉潔「先後參加了16起中央專案和中央紀委重要案件的調查工作以及200餘件各類案件的審理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高玉潔參與辦理的案件之一有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院長田鳳岐違紀違法案。這是中紀委案件審理室最年輕的同志作為主辦人審理案件。那是2002年,當年的高玉潔也才21歲。

「讓高玉潔同志主辦委部機關查辦的一起重要案件的審理工作,是否有些冒昧?初看,高玉潔同志來機關不到一年,還沒有轉正,讓她挑起這麼重的擔子,在有些同志看來是不可思議的。其實,對我來講是經過深思熟慮後作出的決定。」這是時任中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王和民在室內網站上發表的文字。

工作3年參與審理6起高官違法案

高玉潔沒讓大家失望。她每天從早晨五點到夜裡十一二點,除了吃飯就是看卷,僅用了三天時間就看完了20多本案卷,形成數萬字閱讀筆錄,提出了有見地的意見。她還積極拓寬審理思路,在得到領導同意後,嘗試和田鳳岐進行了審理談話,效果很好。

2004年獲評中央紀委監察部青年崗位能手時,高玉潔是當年10位青年崗位能手中年齡最小的一位,參加工作雖然不到3年,但她「已先後參加了包括6件省部級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在內的20餘件各類案件的審理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審理任務。

另據《中國紀檢監察報》披露,高玉潔工作中嘗試運用「大數據」的理念分析比對證據,發掘線索。

她帶領的案件綜合團隊,對一個案件的數百本案卷,確保2分鐘內找到需要的內容。

她還利用自己熟悉法律、黨紀和案件定性處理工作的業務特長,將案件綜合協調業務逐項精細化、專業化、標準化,並創新形成了多項工作規程和「模板」,被多個專案組推廣運用。

鏈接

調查重要專案 自己的婚禮都沒出席

高玉潔在工作中是一個「狂人」,經常連續數月工作到凌晨兩三點,生病時也堅持輕傷不下火線。但是對待家庭,她內心無比愧疚。高玉潔舉辦婚禮前夕,被緊急通知參加某重要專案,由於工作緊張及保密需要,她沒有參加婚禮,將愛人一人留在了婚禮上。愛人援藏前幾天,又一個重大專案開始了,面對家中孩子幼小、老人身體不好等困難,她仍舊選擇了服從指揮。

由於與孩子聚少離多,她總是隨身帶著一套孩子的學習教材,能抽出點時間就抓緊做些輔導,彌補一些做母親的職責。

      責任編輯:賀頓
中紀委80後女處長23歲已參審6起高官案      [2015-05-02]
中紀委:國企反腐中挽回損失2.4億      [2015-04-30]
解密王岐山選人的最新重大變化      [2015-04-29]
中紀委:不能把紀檢機構當作養老的地方      [2015-04-28]
中紀委9干將「空降」8省份      [2015-04-26]
中紀委嚴查基層欺壓百姓問題      [2015-04-24]
中紀委副書記:五一端午嚴查公款玩樂      [2015-04-23]
中紀委點名 112起違反八項規定案件      [2015-04-21]
騙子冒充中紀委行騙:給22.8萬銷毀證據      [2015-04-18]
中紀委:蘇榮等問題由巡視發現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