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梅威瑟贏得拳王「世紀之戰」一統江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3]
放大圖片

拳王梅威瑟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全世界拳迷翹首以盼的梅威瑟與帕奎奧的「世紀大戰」2日在美國拉斯韋加斯米高梅大酒店結束,「漂亮男孩」梅威瑟以點數擊敗對手,繼續保持不敗金身的同時完成了次中量級的「一統江湖」。

在本場比賽之前,帕奎奧擁有世界拳擊組織(WBO)次中量級金腰帶,梅威瑟則手握世界拳擊理事會(WBC)和世界拳擊協會(WBA)的兩條金腰帶。作為世界三大職業拳擊組織次中量級的「一統江湖」之戰,本場比賽的關注度和影響力甚至超過了1997年泰森與霍利菲爾德的世紀對決。

這場比賽堪稱矛與盾的較量。帕奎奧擁有世界上最好的轟炸式打法,出拳迅如閃電,拳法犀利。梅威瑟則是防反型打法,防守技術無與倫比,再伺機一擊致命。出場時,帕奎奧表情輕鬆,時不時露出微笑,還和自己的教練羅奇玩上了自拍,梅威瑟則是一臉嚴肅,面色凝重。

雙方戰滿12回合。距離比賽結束還剩10秒,梅威瑟早早舉起拳頭似在宣稱勝利,終場鈴響時,兩人同時揚起了手臂。這場較量場面相當,梅威瑟最後憑借點數優勢(118:110,116:112,116:112)擊敗了帕奎奧,拿到了自己的第48場勝利,帕奎奧則吞下個人第六場敗仗。賽後兩人擁抱致意。

「感謝上帝,感謝拳迷從世界各地來看我們比賽,我們都做到了最好,」梅威瑟賽後說,「他(帕奎奧)是一名出色的戰士,我向他致敬。」

帕奎奧與梅威瑟被認為是當今世界拳壇最優秀也是最有票房號召力的拳手。「菲律賓國寶」帕奎奧是歷史上唯一一個曾奪得8個不同級別世界拳王金腰帶的拳手,此前戰績為57勝2平5負,其中38次擊倒(KO)對手取勝。美國人梅威瑟更是保持不敗,在此前47場比賽中26次擊倒(KO)對手取勝。從2012年到2014年,梅威瑟連續三年被福布斯列為全世界收入最高的運動員。

早在2009年,帕奎奧和梅威瑟就曾有望展開「世紀大戰」,然而由於利益分成分歧等原因未能成行。經過五年多的運作,這場號稱拳擊史上最震撼的對決終於到來。

當日有近17000人到現場觀看了比賽,巨星大腕雲集,說唱音樂教父Jay-z及夫人碧昂斯,網球明星阿加西,影視巨星馬克·沃爾伯格,說唱巨星吹牛老爹等均親臨現場觀看。

      責任編輯:陳敏
梅威瑟贏得拳王「世紀之戰」一統江湖      [2015-05-03]
蘇州世乒賽港隊男女單雙進16強      [2015-04-30]
寧夏杞動力最後一分鐘被絕殺      [2015-04-28]
林丹、諶龍延續勝局 提前合圍男單四強      [2015-04-24]
國際拳聯三大頂級賽事首次落戶中國      [2015-04-22]
乒乓球世界冠軍大師賽常熟開拍      [2015-04-20]
沙排名將薛晨傷癒復出 奧運季軍期再征里約      [2015-04-19]
田聯主席:北京有能力辦好田徑世錦賽      [2015-04-16]
「海洋杯」平潭國際自行車賽吉祥物揭曉      [2015-04-16]
馬雲王健林等五大佬傳聯手購AC米蘭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