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登輝「鼓勵」王金平參選2016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3]
放大圖片

王金平(左)陪同李登輝一同步入會場。台灣《聯合報》

【文匯網訊】據華夏經緯網引述台灣媒體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李登輝與台「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人昨日同台,李與王之間的微妙關係,成為媒體追問焦點。被問及是否鼓勵王參選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李登輝說,鼓勵他不敢當,看老百姓的聲音,王金平人緣好、處事不亂來,「立法院長」這麼久,很多事情都處理很好,「(2016)條件是有」。

據報道,對李登輝的稱讚,王金平則是一再謝謝,對於媒體追問是否或何時領表?他說,還沒決定。

民間團體昨日在「立法院」舉辦台灣「憲改」藍圖會議,邀請李登輝和王金平擔任貴賓,李登輝在活動開始前20分鐘就到,王金平以「立法院長」身份迎接,一看媒體簇擁上前,王金平先站在媒體圈外等候;媒體一問完,王隨即上前送李登輝一同進電梯,也順勢擺脫大陣仗的媒體堵訪,兩人到會場前,先在另一個房間稍作休息。

對於媒體詢問,怎麼看國民黨朱立倫參選?李登輝說,他不知道,那是朱的事情;至於否鼓勵過王金平選?李登輝則說,看老百姓的聲音。媒體追問他是否希望王金平出來?李登輝則笑說,「他是我的朋友,現在情形不要講比較好」。

但媒體不死心,繼續追問王金平適合出馬嗎?李登輝說,你們大家去判斷,不要叫他去做宣傳;媒體再問王金平是否符合台灣地區領導人條件?李登輝鬆口說,條件是有啦,人緣好,處理事情不會亂來,一步一步來。

待李、王相繼致辭,分別離開會場後,王金平才接受媒體訪問。他說,自己下午要去台中,晚上要宴請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彥,沒有要去領表;對於李登輝的肯定,王金平只笑著說了謝謝,媒體追問是否開心?王金平說,大家開心比較重要。

對媒體追問是否決定何時領表?王金平說,「沒有(決定)」;媒體再問李登輝有無鼓勵他參選?王金平則說,沒有,兩人一年多沒見面了,「剛剛兩人一句話也沒有談到選舉」。

媒體又問,「習朱會」後會去領表嗎?王金平說,這個現在沒這個想法,「立法院」工作繁重,要協調很多「法案」,還在努力這些事。

      責任編輯:春緋
朱立倫宣佈放棄2016大選      [2015-04-21]
呂秀蓮:大陸2016年「解決台灣問題」      [2015-04-19]
王金平拒回應是否參選:說了就破功      [2015-04-18]
王金平回應「朱立倫棄選2016」      [2015-04-18]
專家:朱立倫「不會參選2016」或成真      [2015-04-17]
朱立倫明確表態:不會參選2016      [2015-04-17]
民進提名蔡英文參選2016年「大選」      [2015-04-15]
美國世襲政治 2016料兩大家族對決      [2015-04-13]
傳吳敦義王金平有意結盟參選2016      [2015-04-07]
跳水夢之隊現身 備戰2016奧運穩字當頭      [2015-04-03]